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腰部疼痛别大意 可能与这5大疾病有关!

2022-07-24 07:45:44      

腰痛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有过腰痛的情况。大多数人说到腰痛都会认为可能是自己平时太劳累导致的,或者是肾脏方面有疾病,才会引起的。其实腰痛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尤其可能是以下这几种疾病导致的,一定要警惕。

那么哪些疾病容易导致腰部疼痛?

1、腰肌劳损

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导致腰部疼痛的疾病,腰肌劳损就是在腰部的肌肉出现了慢性的损伤,属于炎症反应,才引起腰部的疼痛感。尤其在早晨起床之后症状会比较明显,在适当的活动之后,疼痛感又会减轻,但是长时间的坐着这种疼痛会一直持续,甚至会越来越严重。

2、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是导致腰痛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腰椎间盘突出是腰椎之间的椎间盘突出,并且压迫到了周围神经的现象。有些椎间盘突出问题的患者不光会表现出腰部疼痛的症状,还可能会牵连到两边的腿,腿部也会有疼痛的感觉,严重的甚至脚趾位置都会疼痛。

3、骨质疏松症

随着人的年纪慢慢变大,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特别是女性绝经之后,骨质疏松出现的概率会更高。有骨质疏松问题的患者不光是会腰部感觉疼痛,身体其他部位也会有疼痛的感觉,但又不会特别的明显。

4、骨质增生

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骨质增生问题,骨质增生会压迫到神经,就容易导致出现腰部疼痛的感觉。

5、妇科疾病

对于女性来说出现腰部疼痛的感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比如盆腔炎,这是比较常见的造成女性腰痛的妇科疾病,这种情况下的腰痛一般还会伴有小腹位置的疼痛感觉,偶尔还会表现出别的一些妇科方面的不适症状。还有子宫肌瘤,女性出现子宫肌瘤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会感觉腰腹位置有坠胀感。子宫内膜炎是在下腹位置有坠痛,还有腰底位置有酸痛的感觉,有这样的疼痛就需要高度警惕,最好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总之,导致腰部出现疼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旦疼痛明显,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针对性的从根本上治疗才可以改善。还有平时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比如长时间的坐着,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缓解腰部的酸痛,促进该位置的血液循环。还有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对于防腰部疼痛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疼痛的疾病因素 腰部疼痛

腰部疼痛当心肾结石 教你如何护理腰痛

腰部疼痛原因有多种,腰部疼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部疼痛当心肾结石,如果出现经常腰痛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详……详细>>

腰部疼痛要警惕 可能与这5大骨科病有关!

腰痛属于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问题,大约80%的人在一生中都会出现过腰痛的现象,而且有很多人有腰痛的问题,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严重的影……详细>>

脚后跟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骨科疾病有关

在生活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不适症状,比如脚后跟疼痛则是常见的一种,脚后跟疼痛除了与鞋子不合适等物理因素有关之外,有时也与疾病有关,因此……详细>>

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注意,这5种病会导致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骨科疾病症状了,随着大家年龄的不断增长,关节也会出现劳损,因此,不难发现年龄越大越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引发……详细>>

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与这5大因素有关!

膝关节是人体很重要,但是又非常脆弱的一个部位,在走路的时候膝关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膝关节受到外界的影响,就可能会出现疼痛不适的感觉,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