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了?别慌,做好这5个护理可预防!

2022-07-19 07:49:25      

颈椎病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属于退行性的一种疾病。不过现在很多年轻人,长时间不注意体位姿势,缺乏运动导致患上了颈椎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颈椎病出现之后,可能会压迫神经、血管,严重的是会压迫到心脏,要及早做好颈椎病的预防工作。想要预防颈椎病,推荐以下几个预防措施。

那么如何预防颈椎病出现?

1、调整枕头的高度

睡觉的时候选择的枕头高度不合适,容易加速颈椎间盘退变,枕头如果太高会让颈部向前弯曲,太低则会让颈部过度向后仰,都是不利于颈椎健康的。合适的枕头高度应该是,平躺的时候枕头跟头部接触的地方稍微凹陷,与后颈部接触的地方是隆起的,可以给颈部足够的支撑,让颈部的肌肉在睡觉的时候充足的放松。

2、保持正确的姿势

正确的坐姿和站姿是很重要的,保持正确的坐姿,椅子不可以太矮,要求髋关节屈曲大概90度,小腿可以自然下垂,腰部可以放靠垫,让腰椎能够正常的向前凸,颈部也可以使用一定的支撑,这样颈部肌肉可以放松。正确的站姿,昂首挺胸,双臂自然下垂。

3、坚持运动

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对于预防颈椎病也是有好处的。想要预防颈椎病,在运动方面可以选择游泳跟打羽毛球。游泳主要是蛙泳,吸气的时候颈部向后仰,头部需要从水里面抬起,这个过程可以锻炼颈部。羽毛球,在接球的时候,头部也需要向后仰,可以锻炼颈部,同时还可以激活全身肌肉,提高身体的协调性。

4、注意颈部保暖

现在很多年轻人之所以出现颈椎病,往往是因为平时不太注意颈部的保暖,夏季的时候喜欢一直在空调房里面,让空调冷风直接吹颈部,冬季也没有做好颈部的保暖,没有带围脖,导致颈部一直吹冷风。颈部受凉,局部的血管就会收缩,微循环就会受阻碍,就会血液供应不足,增加了颈椎的压力,诱发颈椎病。

5、避免外伤

颈部如果突然遭受到外力的撞击,疾速的后仰再前屈,就有可能会遭受到一定的损伤,会感觉颈部疼痛,颈部僵硬,甚至是头痛、头晕、协调性变差以及走路不稳等,有这些情况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颈部的检查。

如果有颈椎病问题,比较轻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做自我牵引,用双手食指交叉合拢,然后放在枕颈部,头向后仰,双手用力向头顶牵引5~10秒钟,可以缓解颈间隙的压力。另外,还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药物,比如复方软骨素或维生素E之类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颈椎病逐渐年轻化?得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现在人们越来越喜欢低头,像是平时低头工作,即便不工作的时候,也喜欢低头玩手机,这种情况就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出现。现在咱……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越来越年轻化?

据调查,大约70%的颈椎病患者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而引起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积劳成疾"。很多办公室工作者,因为工作中长期面对电脑、伏案……详细>>

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大多与这4大恶习有关!

近几年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提高,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有可能会出现压迫神经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大脑的供血情况,最终则会使人出现颈……详细>>

颈椎病年轻化多因肌肉劳损 预防颈椎病的几个要点介绍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人群年轻化明显 怎样有效预防颈椎病

数据显示,我国50岁左右的人群中大约有25%的人患过或正在患颈椎病,60岁左右的人患此病者高达50%,70岁左右的人几乎达到100%。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