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手术后要大量补钙?错,在饮食方面要牢记“4忌1多”!

2022-07-10 07:51:05      

骨折比较严重是需要做手术的,做完手术之后的护理方面,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嘱咐来做,如果护理错误就可能会导致病情延长,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手术的恢复。因此,在骨折手术后要掌握正确的护理,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那么骨折手术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1、忌过量补钙

做完这个手术之后不要大量的开始补钙,有很多人认为既然骨折了,做完手术之后身体就容易缺钙,就应该要充足的补充钙质,这样骨骼就可以快速的愈合。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骨折之后行动不便,长时间的躺在床上,如果吃太多的钙质反而容易导致血钙或者是血磷降低等现象,所以补钙要适量,而不能大量的补钙。

2、忌大量吃肉骨头

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认为骨折之后做完手术,就应该要多吃一点肉骨头,这样就可以让伤口快速的愈合,对身体的恢复比较有帮助。其实骨折做完手术之后的病人,如果吃太多的肉骨头,不会促进伤口的愈合,反而会导致愈合的时间推迟。因为骨膜跟骨髓需要的是骨胶原,而肉骨头里面的成分则是磷和钙,如果吃的太多,就会导致骨质的有机质失调。

3、忌烟

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成分,比如尼古丁之类的,如果在做完手术之后大量的抽烟,这些有毒的物质进入的身体里面,就可能会导致伤口位置的血管收缩,血流的速度就会变慢,因此该位置的血液供给就不充足,那么愈合的速度就会变慢。

4、忌酒

可能有些人认为,做完了骨折手术之后,应该喝点酒可以活血化瘀,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做完手术之后如果喝酒会影响到钙的吸收以及骨骼的代谢,这样骨折的位置愈合的速度就会比较慢了。

5、多喝白开水

骨折患者虽然不能剧烈的运动,但是在补充水分方面是不能放松的,在做完手术之后,如果喝水太少就容易引起便秘等现象,是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的。应该要多喝白开水,有助于排尿,避免引发一些泌尿系统方面的问题,而且身体里面的水分过少,还可能会引发血栓。

骨折手术做完之后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护理,才有助于快速的恢复。要保持伤口的干净卫生,在短期内不要碰水,另外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科学合理的搭配,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更不能吃太多辣的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手术后的饮食宜忌 骨折

骨折要做哪些检查?骨折手术后怎么调理?

关节损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就是关节骨折。关节骨折后会使我们的行动不便,如果骨折的程度比较严重,长期的治疗和恢复时间会使我们心理产生不良的影……详细>>

骨折对身体造成的6大危害 骨折手术后怎么护理?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造成骨折,骨折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所以了解骨折的预防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那骨折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骨折手术后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就说明了骨折之后需要多注意休息,随着年龄的增大,骨质流失会越来越严重,骨头会变得很脆弱,稍微不注意可能会引起骨折……详细>>

髋部骨折手术要多少钱?髌骨骨折手术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髋部骨折指的是发生于髋骨的骨折。主要是由于髋关节摔伤、撞击伤而引起的。其中髋关节摔伤常见于老年人,而撞击伤常见于发生了交通事故的人群。还……详细>>

骨折后需要大量补钙吗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见这样那样的疾病,而骨科疾病更是常见,由于骨骼是我们身体重要的支撑部分,所以我们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而骨骼同样也是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