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怎么办?做到这5个方面护理,避免二次伤害

2022-07-12 07:49:50      

骨折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说骨折比较常见,可是很多人在面对骨折的时候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究竟应该怎么办。因为骨折是属于突发性的损伤,在骨折之前可能没有人去仔细的了解过骨折的处理方法。其实一旦出现了骨折,以下这几个方面一定要做好避免带来二次伤害。

那么骨折后应该怎么办呢?

1、了解伤口类型

一旦出现了骨折的情况,首先要了解伤口的类型,开放性的伤口需要先处理伤口,如果伤口损伤比较大,会导致周围的组织和肌腱受到损伤,局部的血管破裂断裂,引起大出血,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止血治疗的。不过在包扎伤口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太大,还有做好局部组织的保护工作,千万不要导致周围组织坏死。

2、了解骨折位置

骨折发生在不同的位置所带来的损伤是不一样的,比如肋骨出现骨折,可能会损伤到肺部或肝脏,而其他地方的骨折可能损伤到别的地方的组织或神经。肋骨如果有骨折情况,患者不要过多的活动,如果是在四处部位的骨折,尽量不要让四肢活动,因为活动四肢可能会割破血管或神经造成更大的伤害。

3、及时固定

在出现骨折初期,进行外处理之后,应该及时做好外固定。外固定的时候可以将骨折的肢体使用木条之类的硬物固定住,固定之后要注意,患者不要随意的活动骨折的部位,使用外固定的方式就是为了避免骨折的位置二次伤害。

4、不盲目用药

有些人可能认为骨折造成局部有淤血的情况,就喜欢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认为这样就能够缓解。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其实骨折在初期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的用药,需要对骨折的具体情况做出准确的判断,然后正确的使用药物才能够起到改善效果。如果用错药物或者是用错药量都会导致患者的痛苦加重,甚至是可能会引发大出血。

5、及时就医

一旦有骨折问题应该及时就医,因为如果自己在家里面随意处理,可能会对骨折具体的部位判断不准确,还有伤害程度判断有误差,对局部的损伤处理不好会影响到后期的恢复。前往医院就医可以做X光或CT的检查,了解到骨折的程度以及类型,可以使用石膏固定有助于恢复。

骨头是比较脆弱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骨头里面的钙质不断的流失之后,在生活中如果不小心碰撞,就可能会引发骨折问题,所以也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一旦有骨折情况不要太惊慌,及时就医找专业的医生处理,合理的治疗才可以快速的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处理 骨折

骨折之后如何处理?注意这4个细节,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是一种突发性的损伤,因为在骨折之前没有人知道自己会受伤,因此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非常重要,既可以防止二次受伤,也……详细>>

骨折了 骨科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防止二次伤害

骨折的时候要如何处理,这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一个问题,因为骨折是突发性的一种损伤,在骨折之前并没有人会知道自己受伤,因此在紧急处理的时候……详细>>

骨折了应该怎么办?这5个急救步骤应做到位!

生活中总有大量无法预测的事发生,就算如何计划也根本不能保证自己没有出错。说到骨折,很多人都会觉得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而且骨折的多发人群,……详细>>

骨折处理不当容易二次伤害?正确处理得做好这5点!

骨折简单来说就是骨头突发性的受到了损伤,这种疾病往往是突然出现的,会让人措手不及。骨折出现之后究竟应该如何处理,估计很多人都非常茫然,因……详细>>

突然骨折不知怎么应对?这4点没做好小心二次伤害!

人虽然非常的坚强,但是身体也很脆弱,不小心就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侵袭,像骨折就是经常会发生的突发事件。在骨折了之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