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总是手指疼痛是怎么回事?得警惕这4种疾病!

2022-07-05 07:47:13      

手指是一个特别灵活的部位,每天的活动频率都特别的高,但手指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出现疼痛感,比如过度劳累或者坚持做一个动作时,则可能会出现手指疼痛的情况,不过一般几分钟之后就能够得到缓解,如果长期手指疼痛则要提高警惕,有可能与一些重大的疾病有关。

手指疼痛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到至今为止,还没有能够找到确切的发病原因,大多数人认为与环境污染以及不恰当的饮食结构有一定的关系,类风湿性关节炎不仅会导致手指疼痛,还会导致关节红肿热痛等症状的出现,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出现手指关节增生和变形的情况,疼痛感也会越来越剧烈。

2、退行性关节炎

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了单纯性的手指疼痛,则大多是由于退行性关节炎导致的,这种疾病是由于关节软组织磨损引发的。退行性关节炎不仅会发生在手指上,还会发生在全身各个关节上面,使关节出现轻度的疼痛、肿胀以及僵硬。退行性关节炎之所以会引发疼痛,是由于局部出现粘连或者炎症促使血液循环减慢导致的,此时需要多休息,但不能完全不锻炼,要不然则会因为血流不畅而导致疼痛感加重,建议多做一些抓圈或者握球的小动作,或者对手指进行热敷,对缓解疼痛也有一定的帮助。

3、痛风

痛风的典型症状则是红肿热痛,是由于嘌呤代谢发生紊乱所导致的一种疾病,随着尿酸的不断升高,尿酸盐结晶可能会在关节的周围沉积,从而导致关节疼痛,如果是由于痛风引起的手指疼痛,则要正确地使用非淄体类消炎药以及秋水仙碱进行消炎止痛,因为痛风带来的疼痛感是令人难以承受的。

4、颈椎病

颈椎病虽然发生在颈部,但是却并不仅会使颈部发生疼痛,也会导致头痛或者手指疼痛的情况发生,有时甚至会出现手臂疼痛以及麻木的情况,因为颈椎间盘向后突出之后会压迫周围的神经,当脊神经受到压迫的时候,则会累及手指和手臂。

温馨提示

手指疼痛如果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得到缓解,则要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查出根本的原因,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用手的频率,而且要避免把手泡在凉水当中,平时要适当的活动手指,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疼痛的疾病因素 手指疼痛

手指关节疼痛是什么病?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骨科问题,手指关节疼痛是常见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可能不是单纯的疾病原因导致的,需要具体分析引发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详细>>

经常手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小心是这4种疾病引起的!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离不开手指,但一部分人易出现手指关节疼痛,特别是早晨醒来之后疼痛感加剧或不能伸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手指肌腱断裂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疗?

手指肌腱断裂是指因为外力引起手指肌就可以腱起止点断裂,如果是由于长期反复轻伤或磨损后引起肌腱断裂,则称为肌腱自发性断裂。手指肌腱发生断裂……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如今很多朋友都有过手指关节疼痛的症状,手指关节疼痛会影响的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了减少手指关节疼痛带给患者的不便和伤害,我们对手指关节……详细>>

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注意,这5种病会导致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骨科疾病症状了,随着大家年龄的不断增长,关节也会出现劳损,因此,不难发现年龄越大越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引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