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脚背疼痛是什么原因?这6个原因可一一排查!

2022-07-15 07:45:26      

脚部承担着身体的全部重量,无论是站立和行走,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脚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某种原因而出现骨骼受损的情况,从而导致脚背疼痛的情况发生,及时了解相关原因,对做好预防工作和积极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脚背疼痛是什么原因?

1、外伤

外伤是导致脚背疼痛的主要因素之一,比如扭伤脚,则会导致局部神经受到牵连,促使疼痛的发生,脚背受到重物的打击,也会导致脚背疼痛的发生。

2、关节退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脚背的骨关节也会像其他部位的骨骼一样出现退化的情况,造成局部脚背小关节炎症的发生,有时还会同时出现骨质增生,从而导致脚背疼痛,由于关节退化导致的脚背疼痛,负重的时候痛感会变得更加明显。

3、运动过量

运动过量也可能会导致脚背疼痛,比如长时间行走或者长时间站立,又或者进行其他过量的运动,则会导致局部肌腱以及筋膜产生无菌性炎症,导致脚背疼痛,活动之后症状会变得更加明显。

4、下肢动脉病变

下肢动脉病变也是导致脚背疼痛的主要因素之一,比如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诱发内脚背疼痛,严重时会造成下肢动脉闭塞,也就是常说的脉管炎,促使脚部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5、痛风

痛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累及脚部,造成脚部小关节以及韧带出现炎症,从而引发局部疼痛,同时还会出现关节变形的情况,严重的时候则会出现痛风石,疼痛感则会变得更加明显,甚至会让人痛不欲生。

6、腰椎病

腰椎病也可能会导致脚背疼痛的症状发生,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等,会压迫周围的神经根,造成腰痛以及腰椎活动受限的情况,同时还会累及下肢,导致下肢出现没有力气、麻木以及脚背疼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导致脚背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既有非疾病因素,也有疾病因素,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保护好脚部,避免脚部受到外伤,同时还要避免运动过量,如果确定是因为某种疾病导致的脚背疼痛,比如下肢动脉病变或者痛风等等,则要及时的治疗原发疾病,一般原发疾病得到控制之后,脚背疼痛的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背疼痛的原因 脚背疼痛

脚背疼是什么原因

在这个生活特别忙碌的社会,都是行色匆匆。大家利用最多的就是自己的脚,看似简单的一双脚就这么坚强的撑起我们伟岸的身体,其实它并不简单,脚部……详细>>

肩胛骨位置疼痛?这7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肩胛骨位置疼痛是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导致肩胛好位置出现疼痛的感觉可能是以下这几个……详细>>

左后背疼痛是什么原因

你有没有一觉睡醒,感觉很累,背部还有疼痛感呢?专家指出,一般引起左后背疼的原因有几种,过度劳累、睡姿不对、坐姿不对、常用左肩部背包等等,……详细>>

膝盖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很多人其实是不注重对膝盖的保护的,非得等到感觉膝盖不舒服了、疼痛了才去看医生,其实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要对症治疗效果才会……详细>>

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4个方法可避免

关节是我们身体活动的一个关键的部位,如果我们出现了关节疼痛的话要怎么办呢,那么大家知道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吗,关键疼痛如何治疗呢,下面就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