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肩胛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2-07-08 07:59:57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远离疾病,可是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难免生病,甚至因此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肩胛骨疼痛则是生活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肩胛骨疼痛的致病因素包括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及时了解,对预防和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肩胛骨疼痛是什么原因?

1、坐姿不良

长期坐姿不良会使脊柱的结构发生变化,比如长时间坐着看手机或者工作时长时间低头、驼背,以及靠着一边斜坐,都会对周围的肌肉、韧带以及关节产生巨大的压力,导致肩胛骨或者后背出现疼痛感,一般改变坐姿之后可以有所缓解。

2、过度劳损

过度劳损也是导致肩胛骨疼痛的一个主要原因,比如长期从事需要上肢负重的工作,很容易导致肩关节以及肌肉和韧带出现过度损伤的情况,从而诱发肩胛骨疼痛,建议在工作期间保持劳逸结合。

3、肩关节周围炎

肩关节周围炎的主要症状是疼痛和活动受限,大多是由于肩关节关功能退化以及外伤等原因导致的,初期会表现为肩胛骨或者上臂疼痛,有时会向颈部或者肘部放射,活动之后症状会有所加重,后期则会表现为关节活动受损,无法做外展或者上举的动作。

4、颈椎间盘突出

颈椎间盘突出大多是由于颈椎间盘纤维环撕裂导致的,不但会诱发颈椎疼痛,还会影响周围的神经根,从而使疼痛放射到肩胛部、手臂以及手指,建议肩胛骨经常疼痛的时候,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确定是否是由于颈椎间盘突出导致的。

5、心脏疾病

肩胛骨持续的出现剧烈的疼痛感,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某种心脏疾病有关。心肌梗死、心绞痛等心脏病,最明显的症状则是心前区疼痛不适,严重时会放射到肩胛部,当肩胛部周围剧烈疼痛的时候,则有可能是主动脉夹层,需要及时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肩胛骨疼痛的致病因素比较复杂,有生理的,比如坐姿不良或者过度劳损,也有病理的,比如肩关节周围炎、颈椎间盘突出、心脏疾病等等,因此出现了肩胛骨疼痛的症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要不然则有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比如是因为心脏疾病导致的肩胛骨疼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甚至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胛骨疼痛的原因 肩胛骨疼痛

脚后跟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很多时候,脚后跟疼痛,主要还是由于多次磨损造成的,比如走路的时间过长,负重过大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脚后跟疼痛,这种疼痛,一般休息一下……详细>>

手指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引起手指疼痛的疾病可能是轻微的,也可能是非常严重的,比如,最近敲键盘的次数多了,就会引起手指疼痛,但是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还有就是骨折、……详细>>

肩胛骨位置疼痛?这7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肩胛骨位置疼痛是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导致肩胛好位置出现疼痛的感觉可能是以下这几个……详细>>

肩胛骨疼痛病因是什么?

造成肩胛骨疼痛的病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肩背局部骨或软组织疾病导致的。其他有脏器疾病也有可能反射在肩胛骨处,从而产生疼痛的感觉。出现肩胛……详细>>

手腕胳膊肘疼是怎么回事?肩胛骨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腕胳膊肘疼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当手腕和胳膊肘受外伤,受凉或长期慢性劳损时很容易出现疼痛,除了疼痛之外,很多患者还会出现肿胀和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