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4个伤害骨骼的动作,不要再继续做了!

2022-07-01 08:02:43      

如果把身体比作建筑物,那么骨骼则是其中的框架,如果骨骼出现了问题,身体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不但稳定性会降低,而且活动能力也会大幅度的下降,有时甚至会致残,但是却有许多人因为不正确的动作或者习惯,导致骨骼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比如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对骨骼有哪些不良影响?

如果总是翘二郎腿,骨盆和髋关节则会由于长期受到压力,出现酸痛感,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肌肉劳损,同时经常翘二郎腿还会导致腰椎和胸椎压力不均,促使脊柱变形,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几率,导致慢性腰背疼痛的情况发生。

还有哪些动作会影响骨骼健康?

1、起床的动作太快

有些人早晨起床的速度特别快,甚至会采取弹起的方式,殊不知这种起床的方式很容易闪到腰,尤其是老年人要尽量避免起床动作太快,要不然不但会闪到腰,还有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建议起床的时候速度要慢一些,先改为侧身躺,然后用手部的力量支撑起上半身,之后慢慢的起身。

2、趴着睡觉

由于时间紧张,许多人中午的时候都喜欢趴在桌子上睡觉,殊不知这是一种对骨骼健康影响特别大的行为,尤其会对脊椎造成伤害,因为趴着睡觉会导致韧带、肌肉过度牵拉,从而加速椎间盘的退化,造成脊椎小关节紊乱,最终则会导致颈部以及腰背部疼痛等症状的出现。建议平躺着休息,或者坐在椅子上,在腰后垫一个支撑物休息。

3、走路时弯腰驼背

有一些人会因为某种因素,走路的时候弯腰驼背,比如低头玩手机,殊不知长时间弯腰驼背会对颈椎以及腰椎造成压力。经研究发现人在站立的时候,脊柱所承受的压力是100%,而弯腰驼背的时候,脊柱所承担的压力则高达200%,久而久之则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温馨提示

平时要避免各种可能会对骨骼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动作或者习惯,起床的时候速度要尽量慢一些,即使是午休也要平躺着休息,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可以靠在椅子上,然后在腰后垫一个靠垫,另外走路的时候要挺胸抬头,尤其要避免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要不然腰椎和颈椎都会受到伤害,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腰背疼痛或者颈部疼痛,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骨骼的动作 骨骼

4个“最笨的动作”,一点点的侵蚀你的骨骼!

古人云:人老骨先衰,为能达到延年益寿必须先养好骨骼。骨密度35岁达到顶峰,之后骨量逐渐下降,各种骨骼疾病也随之而来,尤其是不良的姿势可加……详细>>

伤骨骼的6大坏习惯,你还在继续吗?赶紧改掉

骨骼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的活动都需要骨骼维持,一旦不注意骨骼受损会引来各种各样的问题。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都知道骨骼对身体的重要性,但一……详细>>

这4种姿势是骨科大忌,你还要继续吗,还不快改!

骨头是人的身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因为它支撑着人的整体。没有骨头,人的身体就是一滩烂泥,什么也做不了。骨头也是人体比较强健坚硬的构成,但同……详细>>

腰痛是否能做“小燕飞”动作?盘点关于骨骼的6大疑问!

骨骼问题刻不容缓,近年来骨科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关节炎等,造成肢体疼痛和麻木,严重时可压迫血管和……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伤害你的骨骼,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骨骼可以说是身体当中最坚硬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骨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习惯受到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病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