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06-17 07:42:33      

股骨头坏死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骨关节疾病,而且它的发生几率并不低,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一旦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轻则需跛行,重则可能导致瘫痪,因此要及时的了解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从而更好的进行预防。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引起的?

1、创伤

创伤是股骨头坏死的主要致病因素,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外力的撞击,造成股骨颈关节扭伤、挫伤或者髋关节脱位,则会导致股骨头因为缺血而坏死。创伤性股骨头缺血坏死的产生与否以及范围的大小,与血肿的程度以及侧支循环所具有的代偿能力都有密切的关系。一般情况下,股骨颈头下型骨折引发的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几率比较高,因为这个部位更容易造成股骨头供血不足。

2、激素

如果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比如治疗气管炎、哮喘、类风湿以及各种皮肤病的药物,会使大量的激素在体内集聚,导致骨髓脂肪细胞的体积不断的增大,从而导致脂肪栓塞,促使血管被阻塞,导致股骨头得不到充分的营养,从而出现坏死的情况,因此在治疗疾病的时候要避免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避免大量使用含有激素的食物,比如鸡脖或者鸭脖。

3、长期过量饮酒

经研究发现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慢性酒精中毒,从而引起股骨头坏死,因此有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的限酒或者戒酒,长期大量饮酒除了会导致骨头受损之外,还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增加各种肝病的发生几率,比如酒精肝或者肝硬化。

4、发育因素

有一种发育因素也可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情况,也就是常说的儿童股骨头坏死,也就是扁平髋,这种情况的发生几率并不是很高,但也需要提高警惕,要不然则会使儿童的生长发育受到很大的影响。

温馨提示

平时要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避免髋关节出现外伤,另外要尽量减少扛或者背重物,在服用药物和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长期大量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长期使用含有大量激素的食物,还要控制饮酒,最好能够戒酒,平时要适量多吃一些富含钙元素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能够使骨骼变得更加强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诱因 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4方法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出现,骨科疾病应该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大家也知道骨科疾病的严重性。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骨科疾病,股……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