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6种习惯很容易伤害骨头,一定要注意!

2022-07-09 07:40:05      

骨骼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保持了骨骼健康,才能更好的使我们正常活动。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不良习惯都容易伤害到骨头,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并且要及时改掉这些不良的习惯,这样才能避免骨头受到损害。

哪些习惯容易伤害骨头?

1、 经常穿高跟鞋

如今有不少爱美的女性,平常喜欢穿高跟鞋。穿高跟鞋确实能够让身体曲线看上去更美,但是经常穿高跟鞋,很有可能会伤害到骨头。这是因为穿高跟鞋会让身体重心过度前移,从而造成骨盆前倾或者脊柱弯曲增大等一系列不良症状,长期下来还会导致脊椎病的发作。

2、 不良睡姿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趴着睡,或者窝在沙发上面睡,这些不良睡姿都会将脊椎的生理性弯曲填平,不仅无法放松疲劳的颈椎,长期下来还有可能会导致脊椎变形,进而诱发颈椎疾病,会让颈椎提前衰老。

3、 老是弯腰搬重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工作的需要总是弯腰搬重物,如果不及时做好腰部的保健,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腰疼,怕冷下肢麻木等多种不良症状,还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

4、 翘二郎腿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翘二郎腿,然而翘二郎腿不仅会让腿型变得不好看,时间久了还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容易伤害到人的膝盖和腰椎。长期下来人更容易患上关节炎,腰椎错位等多种骨骼疾病。

5、 经常蹲着

长时间蹲着会影响双腿的血液循环,还会伤害到腰椎和膝盖。尤其是在蹲久了之后突然站起来,会感觉到膝盖麻木无力甚至疼痛的症状产生。长期下来还容易患上关节腔积水和关节炎等多种疾病。

6、 老是用一侧背包

如今有不少人出行总爱背单肩包,而且总背在一侧。这样的习惯会让脊柱平衡失调,还有可能会刺激到胸椎神经,严重的会引起脊柱侧弯。

以上6种不良习惯很容易损害到骨头健康,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尽量避免这些不良的习惯。为了保持骨骼健康,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补钙,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关节做好保暖工作,这样才能让骨骼更加健康,也能避免一些不良的骨骼疾病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骨科护理 容易伤害骨头的习惯

注意,这4个伤害骨头的小习惯,一定要改正!

人们有时候会养成一些小习惯,这些小习惯总是下意识的会发生,并且很难控制住。其实像是掰手指等一些小习惯会引起骨头的变形,是非常需要改正的,……详细>>

哪些动作容易伤害到我们的骨头?尤其要注意这6种情况!

在很多人看来,骨骼就像干架一样,不仅能够起到支撑效果,还可以帮助身体抵御外界的损伤。但需要知道的是,虽然人体骨骼比较坚硬,也不是不会受伤……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详细>>

注意,这5种行为易伤害膝关节,一定要及时纠正!

膝关节是人们使用次数最多的关节之一,不仅协调着身体的各项活动,而且在运动的时候也承受着大部分身体的重量。膝关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损耗……详细>>

这6类人群更容易患上痛风,一定要注意!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再加上农村年轻人的工作压力不断升高,高尿酸血症患者也越来越多了。如果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