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膝盖长了骨刺怎么办?治疗护理5步走!

2022-06-15 08:04:22      

人之所以能够正常的走路、跑、跳跃,膝关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膝关节位于腿部中间,起到支撑腿部的作用,但是许多老年人却会出现行动不便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膝关节疼痛,这大多是由于膝盖长了骨刺导致的,因此掌握膝盖长了骨刺后的注意事项很重要。

膝盖长骨刺怎么办?

1、不能劳累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要避免膝盖过度劳累,特别是运动员或者搬运工人要注意劳逸结合,因为此类人群的下肢需要做剧烈的运动,长此以往则会使膝盖软骨组织受到伤害,促使疼痛加剧,建议合理的休息。

2、控制体重

体重越大,膝盖所承担的压力以及磨损程度也越严重,因此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要合理的控制体重,建议对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并降低热量的摄入,使体重能够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对预防基础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糖尿病或者高血压。

3、注意生活环境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不适合长期生活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当中,因为膝盖当中脂肪的含量本来就比较小,温度比其他组织要低很多,如果受到寒湿的刺激则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住在向阳的房子当中,并且定期对室内进行通风。

4、增加钙元素的摄入

骨刺的发生与缺钙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要多吃一些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以及豆制品等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同时还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尤其是维生素D,能够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对患者的康复有一定的帮助。

5、配合医生治疗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还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果膝盖部位出现了疼痛和肿胀的情况,则要立即休息并适当地服用药物,比如活血化瘀以及消炎药物,如果疼痛的程度比较严重,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

温馨提示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能够劳累,做任何事情都要劳逸结合,其次要合理控制自己的体重,使体重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另外要住在向阳的房子当中,而且要做好通风工作,此外要适当的摄入钙元素,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多管齐下,则能够使各种不适感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骨刺的应对 膝盖长骨刺

膝盖长骨刺的原因有哪些?

骨刺比较常见于椎体以及膝关节,膝关节是承担着人体的大部分重量,运动不当或者受到外伤后,极易出现骨科类疾病。在膝关节出现骨刺后,可能导致疼……详细>>

老人家膝盖酸痛怎么办

上了岁数以后,很多老年朋友都有膝盖酸痛的症状。那么老人家膝盖酸痛怎么办?详细>>

膝盖处出现骨刺?护理方面要做到位这5点!

人在走路、跑步或跳跃的时候,膝关节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膝关节支撑着腿部。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变大,出现行动不便,同时膝关节位置会有疼痛、……详细>>

长了骨刺怎么办?治疗护理都要重视

骨刺也就是常说的骨质增生,比较容易出现在膝关节以及髋关节等部位,发展到一定程度,则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使患者出现无法下蹲的情况,此时要积……详细>>

膝盖抽水怎么样?

膝盖抽水怎么样?我嫂嫂的膝关节是骨植增生,最近几个月疼的厉害,前天她到医院去看了,医生用针在她的膝关节里抽了一针管水出来了,我想问膝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