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2022-06-13 08:00:30      

股骨头坏死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近几年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却变得越来越多,有些患者甚至因为这种疾病而无法正常的活动,因此及时了解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一定的必要,对做好预防工作和治疗都有一定的帮助。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引起的?

1、过度疲劳和过量运动

髋关节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关节,在运动的时候,髋关节的运动量会有所增加所带来,导致髋关节因为磨损过度而出现坏死的情况,也就是股骨头坏死。另外,过度疲劳也会导致髋关节无法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从而增加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几率,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劳逸结合。

2、淤血

股骨头坏死最显著的特点则是供血不足、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因此淤血也是导致股骨头坏死比较主要的一个原因,导致淤血的原因比较多,比如天气变化、潮湿阴冷的环境、个人情绪等等,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而且还要注意天气变化以及居住环境。

3、过度饮酒

经常大量喝酒会导致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也会导致肝脏的脂肪代谢出现紊乱,从而导致血脂升高,促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速度变慢,从而导致血液凝固,当髋关节得不到充分血液供应的时候,则会导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因此平时要避免过量饮酒,最好能够做到滴酒不沾。

4、激素

激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与激素的作用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血液高凝、血管闭塞、骨质疏松等等,因此有服用药物的必要时,要咨询医生,把各种药物的副作用降到最低。

5、外伤

外伤也会增加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几率,比如创伤引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这种情况大多会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因为青少年的股骨颈骨折的暴力程度比老年人更大,而且大多会伴有明显的骨折错位和局部血管损坏,因此骨折之后要尽快的复位和固定。

温馨提示

股骨头坏死初期就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疼痛是首发症状,疼痛的部位处于胯部、臀部和大腿根处,早期表现为负重的时候产生疼痛感,随着病程的延长,股骨头坏死还会导致活动障碍,比如不能久蹲、不能盘腿、不能翘二郎腿等等,当股骨头坏死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则会导致股骨头塌陷,从而使患者的骨骼变形,比如患肢缩短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有些人也许不了解股骨头坏死症状,但是想要及早发现,就需要了解,其实股骨头坏死症状是很容易判断的,如果您能出现一下症状您就需要警惕了,那么……详细>>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日常如何护理呢

近几年患有股骨头坏死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股骨头坏死患者发病年龄也各不相同,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发生的呢,专……详细>>

股骨头坏死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多种多样(约60多种),比较复杂,难以全面系统地分类,这与发病机理不清有关。我们在长期的理论研究和临床诊治中归纳出了十多……详细>>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治疗呢?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致残率极高的骨科疾病,患病时间长了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给患者的行动带来不便,不过不少人对股骨头坏死疾病不是很了解,……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前兆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非常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骨科的疾病,这个疾病在治疗上难度也是非常的大的,其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要早发现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