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出现腰肌劳损该怎么办?试试这3个缓解方法!

2022-06-21 07:40:43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会因为过度劳累而出现腰肌劳损。腰肌劳损对于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而且还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如果出现了腰肌劳损,就一定要及时做好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的好起来,也能避免腰肌劳损给身体带来过多的疼痛感。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

1、 卧床休息:如果出现了腰肌劳损,那就说明身体是过度劳累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要适当的进行卧床休息,这样才能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在卧床时最好以硬床板为主,严重的可以在腰部两侧放置沙袋。

2、 止痛药:如果腰肌劳损非常严重,出现了很严重的疼痛感,建议可以使用止痛药来进行止痛。不过也要注意使用止痛药,只是暂时性的止痛,想要永久止痛,就要从根本上治疗好腰肌劳损。

3、 按摩:按摩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平常适当的对背部进行按摩,能够疏通经络,对于缓解腰肌劳损所产生的疼痛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不过也要注意在按摩过程中最好不要使用太大力度,以免加重病情。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1、 保持正确的站姿或坐姿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站着或坐着时都会有不良的坐姿,比如说翘二郎腿或者弯腰驼背等。然而这样的不良姿势都有可能会损害到人的腰肌,进而造成腰肌劳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平常要保持正确的站姿或坐姿,要抬头挺胸,不要翘二郎腿。

2、 防止受凉

我们平常要做好保暖工作,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来增添衣物,如果身体出汗了或者在淋雨之后,要及时更换衣物和擦干身体。这样的习惯对于预防腰肌劳损也有一定好处。

3、 注重劳逸结合

我们的身体并不是永动机,只有注重劳逸结合,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所以我们平常如果感觉到非常劳累,就一定要及时休息,这样才能避免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

如果出现了腰肌劳损,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缓解不适症状。如果没有出现腰肌劳损,也一定不要大意,建议大家日常要做好预防工作。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腰肌更加健康,也能支撑我们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腰肌劳损出现低龄化趋势 5个动作缓解腰肌劳损

对于腰部来说,坐着可不是休息,人坐着的时候腰部所承受的压力远远要大于站立的时候,因此久坐不动对腰部损害很大,据小编了解,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详细>>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哪些人易患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5种预防方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腰肌劳损患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那么,哪些人易患腰肌劳损呢?腰肌劳损怎么预防好呢?得了腰肌劳损吃什么好?详细>>

腰肌劳损会引起患者出现哪些症状?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机体的腰部肌肉以及韧带等软组织受损伤,主要发生于30~50岁的中年人。腰肌劳损会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为了提高生活质量,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