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要注意规避!

2022-05-23 08:00:14      

骨质增生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尤其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是关节炎的一种,不但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有时还会导致关节变形,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找到骨质增生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骨质增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父母患有骨质增生,孩子患上骨质增生的几率则会比普通人更大,虽然骨质增生的遗传性并不是100%的,但也是病因之一,因此有遗传史的人要更加注重对关节的保护。

2、体质

骨质增生的发生几率与个人体质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有些人体质比较差,也就是说抵抗力相对比较低下,患上骨质增生的几率则会大一些,另外本身比较肥胖或者年龄比较大,患上骨质增生的几率也会有所提高,因为更容易出现关节磨损的情况。

3、性别

性别也是骨质增生其中的一个原因,相比之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骨质增生,与女性要经历许多特殊时期有密切的关系,比如怀孕、经期、分娩、内分泌等等,因此女性平时要更加注重关节的健康,避免患上骨质增生。

4、过度劳累

长时间的劳累或者长时间进行重体力劳动,也比较容易患上骨质增生,比如运动员,则可能会因为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锻炼模式,促使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变大,久而久之则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发生,而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也是同样道理。

5、职业

骨质增生的发生与劳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一个人经常处于劳累的状态,骨骼所承受的压力则会比普通人更大,患上骨质增生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比如因为职业因素需要长期站立的人,则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骨质增生,比如厨师、老师等等。

温馨提示

如果已经患上了骨质增生,则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增加关节间隙的压力,并促进软骨的代谢,减轻退行性改变,对控制体重也有一定的帮助。其次要积极的治疗关节损伤,大多数骨质增生患者都有关节受损的情况,及时治疗能够避免骨质增生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还要积极进行治疗,药物或者紫外线治疗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诱因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骨质增生又被叫做关节退行性病变,不但可引起剧烈的疼痛感,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活动能力,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骨质增生的……详细>>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大多与这5大诱因有关!

骨质增生的发病率不低,很多中老年人出现骨质增生问题会给身体带来明显的疼痛,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行动力。很多人不太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出现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常诱因要谨防!

骨质增生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增生大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骨头退化的一种表现,骨质增生可以发生在很多关节部位,随着年龄的增……详细>>

骨质增生会自愈吗?骨质增生的4大诱因要谨防!

骨质增生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它主要是因为年龄增长骨质出现退行性病变导致,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骨质疏松的时候刚开始会疼痛,随着时间发展……详细>>

体重过重会导致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骨质增生就是在我们的骨头上面长出了多余的骨头,目前来说骨质增生的治疗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骨质增生不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伤害,但是却让患者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