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肩膀疼不一定是肩周炎 还可能与这3种骨科病有关!

2022-05-11 08:00:21      

在生活当中经常会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出现肩膀疼痛的情况,有时甚至会疼到胳膊难以抬高或者影响睡眠质量的情况,大多数会认为肩膀疼痛与肩周炎有关,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可能会导致肩膀疼的骨病不只有肩周炎一种,还有其他比较严重的几种骨病。

肩膀疼可能与哪些严重的骨科疾病有关呢?

1、肩袖损伤

肩袖在肩关节运动过程当中起着支撑、稳定的作用,如果肩关节反复旋转或者经常进行超范围的运动,则有可能会导致肩袖筋腱损伤或者撕裂,暴力外伤等外因也是导致肩袖损伤的重要因素。如果怀疑是肩袖损伤引发的肩膀疼痛,则要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在检查的时候,腕部要保持放松,主动维持肩部与外旋的位置,同时维持肘关节和上肢的位置,如果出现滞后或者呈角度减小的阳性体征,则代表冈上肌腱或者冈下肌腱出现了损伤,一般通过核磁共振可以清楚的看到肩袖损伤的情况,可以通过肩关节镜手术进行治疗。

2、肩峰下撞击综合征

肩峰下撞击综合征是导致肩关节疼痛以及活动受限的常见因素,是由于肩袖、肱二头肌长头腱等组织受到摩擦、挤压或者撞击引发的炎症和损伤,具体表现为慢性肩关节疼痛和活动障碍。肩峰下撞击综合征同样可以通过肩关节核磁共振清楚地显示损伤的部位,可以通过肩关节镜手术进行治疗。

3、粘连性关节囊炎

粘连性关节囊炎又被称之为肩周炎,普通人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大约为2%,而40岁到70岁的人患病几率则比较高,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大约有20%~30%的患者是双侧发病,可以通过核磁共振检查,也可以通过肩关节造影确诊。可以通过关节腔内注射类固醇激素、关节腔造影扩张以及闭合手术松解和肩关节镜松解等方法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引发肩膀疼痛的骨病并不只有肩周炎一种,因此出现了肩膀疼痛的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核磁检查是比较适合的一种,对于多种骨病的确诊都有很大的帮助,确定病情之后则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促使疼痛感加剧或者活动受限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 可能与其他5种疾病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肩膀疼痛的症状略有发生,大约有90%以上的人都觉得一定是肩周炎,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肩膀疼痛与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详细>>

肩膀疼就一定是肩周炎导致的吗?还要警惕这5种疾病!

很多人都有肩膀疼的困扰,尤其是在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处理工作时,酸痛感会更为明显。肩膀疼给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一个人经常肩膀疼,那么必……详细>>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 九成肩膀痛不是肩周炎

“肩周炎”就像是废纸篓,有些医生会把原因不很明确的肩痛都诊断为“肩周炎”。其实在诊断“肩周炎”之前,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要除外其它可能引起肩……详细>>

肩膀疼不一定就是肩周炎 治疗不当害处多

肩周炎是自限性疾病,通常通过外部的一些理疗就会痊愈,且痊愈后一般不会复发,但是若是肩袖损伤,若不治疗患者会出现上举没有力且没有办法另双肩……详细>>

经常肩膀疼痛不可轻视,要当心这7种骨科病,快对照一下!

肩膀疼痛是一种常见症状,大多数人在肩膀痛时会感觉没有大碍,认为只是肩周炎或者是肩膀受寒导致。但其实肩膀问题也提示着身体出现疾病,若肩膀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