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畸形 > 正文

脊柱侧弯能矫正过来吗?矫正需要多久才有效果

2022-05-10 14:29:28      

脊柱侧弯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威胁,所以,有很多患者都希望可以及时矫正存在的异常情况,但是,他们也担心并不能矫正过来。那么,脊柱侧弯能矫正过来吗?矫正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

脊柱侧弯能矫正过来吗

脊柱侧弯是可以矫正过来的一种骨科类疾病,但是,矫正方法需要根据患者的脊柱侧弯程度来选择。要是患者的侧弯角度在20°以内,这时候可以不用做特殊处理,只需要调整自己的日常姿势并且进行观察即可。如果患者的侧弯在20°-30°,可以通过支具固定来进行矫正,然后根据具体的生长发育情况来对支具进行更换。如果侧弯的发展速度很快,每年超过了5°,这种情况下就要选择手术矫正解决问题,当然,要是侧弯的度数超过40°,这时候也需要手术矫正。所以,建议患者先通过检查了解脊柱侧弯具体的度数,然后再结合情况选择合适的矫正方案进行矫正。

脊柱侧弯矫正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要是患者的脊柱侧弯属于轻度的,只需要坚持使用支具两个月到三个月左右,复查就会发现拍片显示的角度相对减轻了很多,如果患者的脊柱侧弯比较严重,需要采取手术方式矫正,那么,在手术矫正以后就可以看到一定效果,不过,手术矫正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在恢复阶段患者必须要按照医嘱的要求来做好养护,否则就会因为养护不当而导致手术矫正的效果受到影响。

脊柱侧弯矫正注意事项

有的人可能在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矫正方式来矫正脊柱侧弯以后,就不会做复查,因为他们认为只要自己坚持矫正,那么,度数自然会减轻,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有的人所选择的矫正支具不适合自己或者平时没有注意调整坐姿或站姿,都有可能会导致度数增长。所以,建议患者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做复查和随访,让医生可以了解到自己的矫正效果,然后根据情况调整矫正方案。

脊柱侧弯能矫正过来吗?答案是肯定的,所以,发现这个问题的患者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按照医嘱要求的方法来做检查和治疗即可,另外,治疗一定要趁早,因为越早进行治疗,它的矫正效果就会越好,要是长时间不进行正规治疗,也可能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其他部位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需要多久才有效果 矫正 脊柱侧弯

可自行矫正的脊柱侧弯标准 使用脊柱侧弯矫正器要注意什么

脊柱侧弯可能有不少人都听说过,甚至有的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的脊柱侧弯可以自行矫正,所以,不少患者希望可以知道可自行矫正的脊柱侧弯标准是……详细>>

矫正体操矫正您的脊柱侧弯

假如人的脊柱发生了向左或向右的弯曲,那就是脊柱侧弯。这种畸形,在脱掉衣服时就会看得很明显,天热只穿一件背心或薄的衬衫时也会被人们发现,在……详细>>

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怎么做?

脊柱侧凸俗称脊柱侧弯,它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包括冠状位、矢状位和轴位上的序列异常。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详细>>

脊柱侧弯通常有哪些类型 脊柱侧弯如何矫正?

脊柱侧弯好发于青少年,尤其是女性,常在青春发育前期发病,在整个青春发育期快速进展,成年期则缓慢进展,有时则停止进展。由于多数脊柱侧凸的病……详细>>

脊柱侧弯矫正器怎么使用

很多人的脊柱发育存在问题,不但无法直立,时间长了还会影响到身体其他器官的发育,因此使用脊柱侧弯矫正器来矫正还是很有必要的。其实如果情况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