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畸形 > 正文

脊柱侧弯手术风险有多大?脊柱侧弯有并发症吗

2022-05-11 07:42:36      

要是脊柱侧弯问题比较严重,往往需要采取手术方式进行矫正,但是,任何手术都有风险,所以,在手术之前先了解相关的风险很有必要。那么,脊柱侧弯手术风险有多大?脊柱侧弯有并发症吗?接下来就来对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做了解。

脊柱侧弯手术风险有多大

脊柱侧弯手术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手术,出现风险的几率并不高,它可能导致的风险主要有三个:

首先,患者原因导致风险出现。如果患者有心肺发育异常,那么,在手术过程当中就会出现应激反应,患者在手术时候可能会有心肺功能快速下降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患者的生命安全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在手术之前先对自己的身体做全面检查至关重要。

然后,手术原因导致风险出现。如果在手术的过程当中因为操作不当导致患者的脊髓受到损伤,那么,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全瘫或者不全瘫等等情况,当然,也有可能会损害到患者的硬膜或者神经根,从而引发异常出现。

最后,其他风险。因为在手术时候要进行内固定,内固定可能会松动或者断裂,当然,也有可能会出现切口感染,从而引发其他的风险出现,不过,这些风险出现的几率并不大,患者不必因为这个问题而过分担心。

脊柱侧弯有哪些并发症

脊柱侧弯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肋骨改变,从而导致胸腔横断面变得比较扁,胸腔的容积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当然,它还有可能会导致心肺功能改变、引发心肺功能衰竭、导致椎管改变、引发椎骨改变、椎间盘改变以及肋骨和胸廓改变等等情况出现,所以,这个问题本身会引发的并发症非常多,也因为这样,建议怀疑自己有脊柱侧弯的患者及时到医院做X光检查,如果检查发现确实属于脊柱侧弯,那么,就要选择合适的矫正方法来矫正脊柱侧弯。

以上就是关于“脊柱侧弯手术风险有多大”的问题答案,建议需要手术的患者尽可能选择当地的大医院找经验丰富的医生为自己手术,这样可以降低手术风险的可能性,另外,如果患者身体不适合做手术,那么,建议不要盲目选择手术,否则就会因为盲目选择手术而导致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 手术风险 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手术怎么做?脊柱侧弯手术风险大吗?

治疗脊柱侧弯的方法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矫正,其中保守治疗建立在脊柱侧弯弯曲程度较小,并不能做到矫正脊柱,只能有效控制疾病的恶化,但许多人在……详细>>

先天性脊柱侧弯怎么治疗?脊柱侧弯的手术风险大吗?

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生长偏离了正常的中线,向侧方突出的一种现象,好发于青少年时期。脊柱侧弯一般初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只有发展到一定程……详细>>

脊柱侧弯手术治疗的护理

脊柱侧弯畸形的手术矫形治疗已有30余年历史,开展较广泛,采用后方入路的Harring器械矫正法或Luque器械矫正法的较多,用这种入路的……详细>>

脊柱侧弯的诱因是什么 治疗脊柱侧弯有哪些?

临床上脊柱侧弯是骨科一种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详细>>

脊柱侧弯手术过早进行会造成什么影响?脊柱侧弯手术预后如何?

脊柱侧弯指的是脊柱横向弯曲的脊柱畸形。一般是由于炎症、椎间盘突出和肿瘤等原因而引起的病变,可以分为非结构性脊柱侧弯和结构性脊柱侧弯。患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