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畸形 > 正文

脊柱侧弯睡觉采用什么姿势好?脊柱侧弯症状有哪些

2022-05-11 07:49:30      

有脊柱侧弯的患者需要根据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睡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症状有所缓解,那么,脊柱侧弯睡觉采用什么姿势好?脊柱侧弯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对这种病症适合的姿势和具体的症状做了解。

脊柱侧弯睡觉采用什么姿势好

侧躺睡觉。有脊柱侧弯的患者侧躺睡觉可以缓解疼痛感,而且,这种方式睡觉不会让患者的脊柱侧弯状态受到影响,不少患者认为选择这样的姿势睡觉会感觉舒服很多。

平躺睡觉。因为平躺着睡觉并不会对患者的脊柱造成大的压力,而且腰椎也会因为选择这个姿势而得到舒缓和放松,所以,有脊柱侧弯的患者可以选择平躺着睡觉来帮助自己,让自己的脊柱侧弯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放平身体睡觉。所谓放平身体睡觉就是让自己的身体被放平和放直,这种方式睡觉能够避免患者的脊柱侧弯问题变得更严重,同时也会让不少人觉得没有压力,故,脊柱侧弯的患者可以尝试用这种方法来调节症状。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

患者的脊柱侧弯类型不一样具体表现形式会有一定差异,它常见的症状主要有四个:

首先,如果患者属于特发性脊柱侧弯问题,那么,就会有双肩不等高情况出现,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是因为脊柱侧弯导致患者的躯干不平衡,当躯干不平衡以后,双肩不等高自然而然就会出现。

其次,患者可能会有因为肋骨被脊柱旋转,从而导致出现胸廓畸形问题。

再次,患者在做弯腰动作时候,会出现胸背局部隆起或者肩胛隆起情况,如果通过侧位或者后方进行观察,就会很明显看到这样的变化,如果发现患者有这种情况,那么,建议及时提醒患者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最后,从正面对患者进行观察会发现患者有左侧和右侧的腰线不对等情况,他们的腰线往往会呈现出一边凹进去、一边凸出来的状态。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脊柱侧弯导致患者的周围软组织有分布不均匀问题出现。

关于“脊柱侧弯睡觉采用什么姿势好”的内容就说到这里,患者除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睡姿以外,还要注意平时调整自己的站姿和坐姿,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站姿和坐姿而导致自己的脊柱侧弯问题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症状 睡觉 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的诱因是什么 治疗脊柱侧弯有哪些?

临床上脊柱侧弯是骨科一种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详细>>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脊柱侧弯要做哪些检查?

脊柱侧弯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骨科疾病,好发育18岁以下青少年。脊柱侧弯包括多种类型,大体可分为结构性脊柱侧弯和非结构性脊柱侧弯,不同类型的……详细>>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脊柱侧弯多少岁会定型

由于青少年缺乏颈椎的健康意识,在不良仪态的作用下导致脊柱侧弯的多发,特别地青春期是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的时期,在此时脊柱也更容易出现扭曲和……详细>>

脊柱侧弯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脊柱侧弯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症状呢?详细>>

脊柱侧弯的危害有哪些? 治疗脊柱侧弯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脊柱侧弯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此病虽然是比较常见,但是其危害比较大,面对脊柱侧弯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治疗,当然,如果患者饮食不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