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现了骨科问题喝骨头汤有用?这3个小常识你得了解一下!

2022-04-19 08:05:53      

在生活中骨科问题屡有发生,比如扭伤或者骨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正确的处理骨科问题,甚至还会因为一些错误的认知而延长病程,使患者承受更大的痛苦,因此出现了骨科问题之后,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

出现了骨科问题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喝骨头汤并不能保养骨头

许多人都认为骨头汤是滋养骨头最好的食物,因此大多数家属都会给骨折的患者喝骨头汤,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骨头汤在骨头的养护方面营养价值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强大,骨头汤当中的钙含量并不高,因为骨头当中的钙质很难溶解在汤中,因此骨头汤对骨损伤的修复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骨头汤中的油脂特别丰富,可能会导致患者同时患有高血脂,从而对治疗效果产生不良的影响。

2、 骨科问题发作要适当休息

因为骨科疾病导致疼痛出现时,很多患者都非常忌讳患肢活动,觉得只有卧床休息才能够缓解病痛。休息确实是保守治疗当中的基本方法,而且在骨科疾病的治疗当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缓解骨损伤带来的肿胀以及疼痛。但休息要建立在适当的基础上,比如骨折之后,如果一直不动,反而会影响患处的愈合。骨折初期确实要进行休息,因为此时患处仍处于出血状态,肿胀、疼痛的症状也比较明显,到了骨折中后期疼痛已经有了明显的减退,如果此时仍然卧床休息,则会导致关节粘连或者其他废用性症状的出现,因此要适当的休息。

3、 轻微扭伤也要重视处理

除了骨折之外,骨损伤当中还有一些损伤程度比较轻的情况,比如踝关节扭伤。大多数患者都不会特别关注扭伤,认为擦擦药就可以重新活动了,其实即使是轻微的扭伤,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处理,也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比如关节不稳、习惯性崴脚,因此即使是扭伤,也要给予高度的重视,进行正确的处理,比如冰敷或者外固定。

温馨提示

骨骼虽然比其他器官组织要坚硬一些,但同样不是无坚不摧的,也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病变,因此平时也要注意养护骨骼。上了年纪的人要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鸡蛋或者牛奶,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关节,尽量穿弹性比较好的鞋子,并且选择比较平坦的场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的常见问题 骨科的常识 骨科

骨头汤补不了骨头?关于骨科的4个常识你应了解!

骨骼是人体整体的支撑,骨头的健康影响着整个身体的健康。随着年纪增大或是由于其他疾病等,骨骼有时候会出问题,比如骨折或是骨质疏松等,一旦有……详细>>

关于骨科病的4个小常识 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科疾病的发生几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因为骨骼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变化。但直到现在为止,大多数中老年人对骨科疾病……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个部位老是疼,小心是骨头出现了问题!

当我们的骨头出现问题时,可能并不仅仅表现在某一部位的骨头疼,可能会表现为多种形式。例如当我们的头疼或者脖子疼痛时有可能是我们的骨头出现了……详细>>

常见的5种骨科疾病你了解吗,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都说成年人全部的骨骼有206块,每一个骨头的形状和功能都是不一样的,同时也相互制约着。如果某个骨头出现了疾病,长期不重视也会导致其他的骨……详细>>

中老年人易出现骨科问题?要警惕这5种骨科病找上门!

在进入中年之后,人体的各种器官都会逐渐开始衰老,骨骼也不例外,一旦这些器官功能下降,人体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进而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所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