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平时注意这4点可预防!

2022-04-18 08:05:16      

颈椎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以及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大多与颈椎长期劳损和骨质增生有一定的关系,颈椎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1、 加强体育锻炼

颈椎病在婴幼儿以及青少年人群当中的发病几率也比较高,因此想要预防颈椎病则要从儿童时期开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能够使椎周软组织变得强壮有力,也能够使脊柱的稳定性变得更强,另外纠正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姿势,因为颈椎病的诱因除了外伤之外,还有落枕、受凉以及过度疲劳和强迫性的体位工作。

2、 预防外伤

颈椎病的发生与外伤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平时要严防急性的头颈外伤以及肩外伤,无论是头颈部的跌打损伤还是碰击伤,都会导致颈椎以及颈椎周围软组织受到损伤,间接引发颈椎病。一旦发生了外伤,则要积极的进行检查和彻底治疗,把颈椎病扼杀在摇篮中。

3、 保持正确的坐姿

长期保持不良的坐姿,比如翘二郎腿或者瘫坐在沙发上,都会增加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因此想要预防颈椎病,则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保持自然端正的状态,臀部和背部充分的接触椅面,双肩后展,使颈肩部得到放松,而且在保持坐姿的时候,双脚都要着地,在工作的时候要将桌椅的高度调到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的状态,因为平视电脑屏幕也能够使双肩和颈部得到放松,避免因颈部过度前屈或者过度后仰而造成颈不疲劳,诱发颈椎病。

4、 避免长时间伏案

长时间的近距离看物体或者处于低头状态,都会影响颈椎的健康,并同时导致视觉疲劳,有时甚至会诱发屈光不正,因此伏案工作的人,每工作40分钟就要抬头向远方眺望5分钟左右,这样能够消除疲劳,对预防颈椎病和近视眼都有很好的作用。

温馨提示

颈椎病的危害特别大,不仅会导致脑供血不足的出现,还有可能会导致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两脚麻木等症状,有时还会造成瘫痪,因此平时要从各方面预防颈椎病的发生,避免颈椎病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远离颈椎病!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尤其是伏案工作者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使颈部出现酸胀、疼痛以及僵硬的情况,严重的时候手臂也……详细>>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颈椎病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颈椎方面的疾病,颈椎病如果比较严重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给患者所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出……详细>>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

颈椎病属于最近这些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发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很多未成年人都出现了颈椎问题。颈椎病一旦出现,活动颈椎的时候,就会有……详细>>

时下颈椎病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这4件事!

现代生活的压力让更多的人不断埋首在自己的电脑面前,长时间的坐着,以及不断的面对含有辐射的电脑,加上少锻炼,生活饮食不规律,让人们的颈椎所……详细>>

颈椎病时下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颈椎病发病率特别的高,并且什么人群都有,特别广泛。如办公人员、车间人员、司机、编织工、作家、学生、老师等等都可能患上颈椎病。如此严峻的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