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容易反复发作 想要预防需要做好这5点!

2022-04-16 08:05:50      

腰肌劳损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引起腰痛的疾病,腰肌劳损就是腰部的肌肉以及附着点的筋膜,还有是骨膜出现了一些慢性的损伤,其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腰部发胀发酸,甚至会有疼痛比较严重的现象。腰肌劳损容易反复发作,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想要预防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那么预防腰肌劳损需要做好哪些?

1、防止受凉

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止受凉受潮,平时多关注天气的变化,如果气温较低,就应该要及时的增添衣服,做好保暖工作,还有经常用热水洗澡,不要长时间的在一些寒湿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注意预防感冒,避免感冒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

2、纠正不良坐姿

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上班族,如果坐姿不正确,很容易会导致腰肌劳损问题的出现,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改掉不良的坐姿,保持正确的坐姿。再者,不要长时间的弯着腰,不要一直坐着,应该要1~2个小时就起来活动一下。

3、避免过度劳累

人体其实是特别脆弱的,过度的劳累,身体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尤其是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腰部有损伤,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引发腰肌劳损,所以在平时工作中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太拼命,工作一会就适当的舒展四肢,安排好休息的时间,这样才能避免过度劳累。

4、不要睡过软的床垫

现在很多人选择床垫的时候都喜欢使用软一点的,其实太软的床垫对腰肌是不太好的,容易造成损害,因为太软的床垫会影响到脊椎的正常生长,所以在挑选床垫的时候应该选择软硬适中的,对腰肌有好处,也能提高睡眠的质量。

5、控制体重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人们的体重也开始不断的飙升,过度的肥胖导致大量的脂肪不断的在身体里面堆积,尤其是腰部堆积太多的脂肪就会给腰带来了额外的负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还有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很容易发胖,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

另外,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工作,运动虽然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在运动之前如果没有做热身,肌肉就容易出现拉伤的现象,所以在运动之前应该先做一些热身运动,充分调动身体的性能,之后再运动,才有助于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腰肌劳损容易反复发作 保持正确姿势能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因素 腰肌劳损要做好6个护理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用柜子能轻松预防腰肌劳损 做好6点轻松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其实质为腰部肌肉及其……详细>>

这3种人容易腰肌劳损,预防腰肌劳损你应注意这5点!

腰肌劳损也称为功能性的腰痛,主要指腰骶肌、筋膜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这是一种常见的腰椎病,大多数损伤是由于急性腰扭伤后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反……详细>>

沉迷电视易诱发腰肌劳损 预防腰肌劳损做好6个防护

如今,宅男宅女们中涌现出大批的电视迷。尤其是爱看长篇韩剧的她们,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拥在电视机旁,跟随剧中人物体验喜怒哀乐。他们非常投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