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试试这4个方法!

2022-05-05 08:00:24      

如今不少人的工作和学习都离不开久坐,长时间处于压力下,再加上不良的坐姿,使人很容易患上腰肌劳损。腰肌劳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影响,也会让生活变得不方便,所以如果患上了腰肌劳损,一定要及时的缓解其症状。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

1、 卧床休息

腰肌劳损会引起腰痛,这时应卧床休息,以防病情进一步发展。在卧床期间也最好以硬板床为主,严重患者还可以在腰部两旁放置沙袋。

2、 西药治疗

腰肌劳损导致的腰痛是让人难以忍受的,这时可以口服止痛药,比如芬必得、布洛芬等,对于缓解腰痛有一定的好处。

3、 中药治疗

有腰肌劳损的人平常可以用强肾片,五中益气丸等药物,配合活血止痛胶囊来治疗。外用药可以选择狗皮,贴麝香壮骨。这些药物对于缓解腰肌劳损所导致的腰痛有一定的好处。

4、 按摩腰部

按摩腰部能够疏通背部经络。健腰强肾,防止腰肌劳损的产生。腰肌劳损患者平常可以多按摩腰部,两手分别捏拿和提放腰部肌肉20次左右。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1、 做好热身运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采用运动的方式来强身健体,但如果在运动前不做好热身运动,就会造成腰肌,韧带等组织撕裂损伤,最终造成腰肌劳损。所以在运动前一定要注意做好热身运动,再开始剧烈运动,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运动一段时间就要及时休息。

2、 保持正确的坐姿

在工作或学习中,如果长期保持不良的坐姿,就会让腰肌受到损害产生疾病。为了避免腰肌劳损的出现,我们平常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直接趴在桌子上或斜靠在墙壁上,坐姿要保持抬头挺胸。

3、 防止受凉

我们平常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物,出汗或淋雨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不要随意睡在很潮湿的地方,天冷时可用电热毯。只有做好了保暖,才会让我们的腰肌更健康。

我们的身体就像一台机器一样,过度的运转或超负荷的工作,必然会使身体中的某个部位造成损伤。我们的腰部作为人体运动的中心,如果过于劳累就会造成损伤而出现腰痛,因此我们平常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预防腰肌劳损的11个方法

腰肌劳损的出现会令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此病也会令家人担心。如果人们不尽早做好腰肌劳损的预防工作,就可能会使此病危害到更……详细>>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预防措施

腰肌劳损是是老年腰腿痛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且迁延难愈,因此做好积极防治腰部劳损的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患有该病者,在生活中首先要避免腰部负重……详细>>

4因素诱发腰肌劳损 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慢性疾病。对于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病因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