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这5类人是颈椎病高发人群 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

2022-03-23 08:10:24      

颈椎病相信大家都特别熟悉,生活中很多人有颈椎问题,关于颈椎病可能有些人认识方面存在着误区,比如认为颈椎病休息一下就能自愈,其实颈椎病出现之后是需要积极接受治疗的,否则越来越严重危害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平时也应该要注意预防颈椎病,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群要高度警惕。

那么哪些人是颈椎病高发人群?

1、老年人

颈椎病属于慢性病,老年人相比较于年轻人来说,身体各个方面的功能都会下降,颈椎方面的功能也会明显的减退,逐步的出现一些慢性的损伤,所以老年人就比较容易有颈椎问题。另外由于很多老年人对颈椎的认识不足,在日常护理方面做的不到位,就容易导致颈椎病反复发作。

2、长时间一个姿势的人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论是长时间低着头,还是长时间抬着头,都是有可能会引发颈椎问题的,因为固定一个姿势不动,颈椎就会处于紧绷的状态,时间长了颈椎功能就会变差,就容易有损伤,进而就可能会引发颈椎病,比如司机、教师,还有重体力劳动者都有可能出现颈椎病。

3、颈椎受过伤的人

有一些人在之前颈椎受过伤,这样的人颈椎病出现的概率就会比较高,比如有些人在工作或生活中,颈部被重物砸伤过,或者长时间的使用颈部搬运一些重物,对颈部的损伤比较大,就容易引发颈椎病,再有一些人是先天性的颈椎畸形,这样的人也容易引发颈椎病。

4、睡觉习惯不好的人

睡觉习惯的好坏对颈椎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有些人睡觉的时候喜欢俯卧位,还有使用的枕头高度不合适,对颈椎的损伤就会比较严重,导致颈椎无法保持自然的生理曲度,进而可能会引发颈椎疼痛,因此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睡眠姿势,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5、颈部受凉的人

现在很多年轻的男女对颈部的保暖工作做得不到位,长时间的受凉,尤其是在夏季喜欢让颈部直接吹空调,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健康的,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出现。

有颈椎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头晕呕吐,甚至是肢体感觉特别的乏力,严重的可能还会有胸口的疼痛,甚至是晕倒,所以颈椎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颈椎有不适感,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和改善,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什么是颈椎病?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病,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姿势以及一些先天遗传性因素所致。颈椎病主要的发病部位在脊柱的颈段,可以累及周围的软组织等……详细>>

时下颈椎病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这4件事!

现代生活的压力让更多的人不断埋首在自己的电脑面前,长时间的坐着,以及不断的面对含有辐射的电脑,加上少锻炼,生活饮食不规律,让人们的颈椎所……详细>>

现代人颈椎病高发,要坚持做好这5点来预防!

颈椎病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近几年来有日益上升的趋势,使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也给健康埋下了隐患,因此大家要提前做好……详细>>

颈椎病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自我治疗?

颈椎病患者各自的症状、体征不尽相同,只有深入的了解颈椎病的病理,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时下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颈椎病发病率特别的高,并且什么人群都有,特别广泛。如办公人员、车间人员、司机、编织工、作家、学生、老师等等都可能患上颈椎病。如此严峻的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