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女性绝经期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得做好这5个方面来预防!

2022-03-07 08:15:43      

骨质疏松问题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老年疾病,会影响着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女性在绝经之后出现骨质疏松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可以说是高危人群,所以女性一旦绝经,就应该要有意识的去预防骨质疏松。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可以使用以下这几个方法。

那么绝经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坚持运动

运动对身体健康比较有好处,对于绝经之后的女性来说,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在平时就应该要坚持运动。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年纪大了,老了就放弃运动,整天窝在家里面不动,这样会影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如果钙元素缺乏就会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可以每天出去散散步,骑自行车或者是跳广场舞等都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

2、晒太阳

对于绝经的女性来说,每天都应该晒一晒太阳,因为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合成,这样就能促进身体钙元素的吸收。当然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不要太长,每天晒20分钟左右即可。

3、调整饮食

进入绝经期的女性想要让骨骼更强健,在饮食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可以增加骨量,对于骨骼强化是比较有帮助的,比如常见的奶制品、豆制品。另外还应该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鱼类,鸡蛋,瘦肉等。

4、消除危险因素

所谓的危险因素,就是平时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还有某些疾病因素,比如烟酒等需要及时戒掉,使用药物需要规范合理,不能随意调整用药量。如果有代谢性的一些疾病或者类风湿性的关节炎等疾病需要积极接受治疗,因为这些疾病对骨密度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5、补充维生素D

人体对钙的吸收是需要维生素D来协助的,所以补钙的同时需要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每天的需要量是400~800/D,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补充,还有饮食方面可以吃鱼类,比如鲑鱼,金枪鱼,鳗鱼等含有的维生素D比较丰富。

另外,对于绝经期的女性来说,千万不要减肥,不能让自己过瘦,因为年龄越大体重越轻的女性出现骨质疏松问题的概率会越高,年龄是无法改变的,但是体重却可以调节,所以不能过度的减肥。另外女性在绝经期的时候应该要注意补充雌激素,因为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量会变少,这样容易导致身体激素失衡而引发一系列的身体健康问题,适当的补充雌激素则有利于平衡激素水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绝经后女性易患骨质疏松症?做好4点能预防!

绝经期后女性卵巢功能随之减退,这将导致分泌雌激素会减少,从而造成骨量流失、骨骼脆弱,并患上骨质疏松症。一旦有了骨质疏松症,必须会引起骨骼……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怎么做

您是不是认为只有女人才能患骨质疏松?其实,对于男人来说,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骨折的风险远远大于前列腺癌对人体的危害,并且男性股骨头骨折所导……详细>>

为何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预防骨质疏松需要做什么?

骨质疏松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大多数发生在缺钙的人身上,有研究调查,女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详细>>

中年女性绝经后怎样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高发于中老年人,特别青睐老年妇女,骨密度太低是导致骨质疏松的重要因素,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就要积极预防,不要等到年老了才后悔。详细>>

女性为何易患骨质疏松? 女性预防骨质疏松的秘诀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的女性在临近更年期的时候都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那么,女性为何易患骨质疏松?对于这种现象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这一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