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为什么总是肩膀疼痛?要警惕是这些疾病在作怪!

2022-01-17 08:20:21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肩膀疼痛的感觉,一般出现肩膀疼痛,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自己过度的劳累而引起的,因此人们就没有将这种症状放在心上,认为只要休息一下就会好的。其实造成肩膀疼痛的原因并不一定就是过度劳累,还有可能是别的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必须要高度重视。

那么哪些疾病会引起肩膀疼痛呢?

1、肩周炎

肩周炎可以说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肩部的疾病,而肩周炎的出现是会引起肩膀的疼痛。这种病比较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一旦肩周炎出现,不光会有关节位置的疼痛,而且活动还会受限,所以在生活中如果感觉自己的肩膀疼痛并且活动受限,首先就要考虑是不是出现了肩周炎问题。

2、颈椎病

说到颈椎病,大多数人会认为颈椎病应该就是脖子会有疼痛的感觉,其实颈椎病的出现并不一定只是造成脖子位置有疼痛的感觉,很多患者还会感觉肩膀位置也会疼痛。颈椎病是容易造成很多部位有疼痛的感觉,这种病现在的发病率比较高,尤其是一些上班族,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比较容易出现颈椎病。所以预防颈椎病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不要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应该要经常活动一下脖子,放松一下肩膀,这样才能够缓解疼痛的感觉。

3、肝脏或胆囊方面的疾病

肝脏在右上腹部,肝脏如果出现一些疾病,就会让右上腹部有疼痛的感觉,而且这种疼痛会辐射到肩膀,这样就会感觉肩膀也有酸痛。还有胆囊方面如果有疾病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如急性胆囊炎,一旦出现,其疼痛的部位往往就会在右肩的位置。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才能确定具体的病因,然后针对性的治疗才可以改善这种疼痛的感觉。

4、肺癌

很多人会认为肩膀的疼痛跟癌症好像没有什么关系,其实癌症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其中有一种癌症叫肺癌,这种癌症的发病率比较高。肺癌一旦出现表现出来的症状,有咳嗽、胸闷、胸痛等,另外还有一些肺癌患者会有肩膀疼痛的症状,尤其是肺癌的类型,属于肺上沟癌患者往往会有肩膀疼痛的表现。

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有肩膀疼痛的情况,应该要及时寻找背后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改善,还有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注意,经常按摩放松这部分的肌肉,不要让肌肉总是紧绷,否则就容易酸痛。再者改掉不良的坐姿,不要长时间的坐着,适度的活动,对于缓解酸痛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长时间肩膀疼痛不要乱治?找准这几个常见病因!

相信大部分人经历过肩膀疼痛的情况,这是骨科中最常见的疾病,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大部分人认为肩膀疼痛是肩周炎引起的,其实不然,也有可能是其……详细>>

经常肩膀疼痛不可轻视,要当心这7种骨科病,快对照一下!

肩膀疼痛是一种常见症状,大多数人在肩膀痛时会感觉没有大碍,认为只是肩周炎或者是肩膀受寒导致。但其实肩膀问题也提示着身体出现疾病,若肩膀疼……详细>>

肩膀疼痛是什么原因?或许是肩周炎在作怪!

随着进入春季,气温在慢慢上升,空气中也夹带着一些湿气,而有很多人因为身体湿气过重让自己出现一些疾病或者症状,其中肩膀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详细>>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 可能与其他5种疾病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肩膀疼痛的症状略有发生,大约有90%以上的人都觉得一定是肩周炎,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肩膀疼痛与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详细>>

按捏腋窝竟能缓解肩膀疼痛

腋窝内有丰富的脂肪组织,并有支配上肢的重要神经和血管通过。窝内还有淋巴结群,上肢、胸壁和背部浅层的淋巴汇集于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