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高低肩是怎么引起的?可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22-01-17 08:20:18      

高低肩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种情况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肩膀看起来高一些,另外一个肩膀看起来比较低,有很多人认为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所以并不需要去关注。但是高低肩一旦出现对于人的整体形象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甚至会让人感觉这个人好像总是吊儿郎当的,其实高低肩的出现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

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高低肩呢?

1、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包含的方面非常多,比如说有些人长时间喜欢歪着头打电话,这样歪头的一面就会肩膀比较低,而另一面不自觉的就会变得比较高。还有一些人在工作的过程中使用电脑,总是喜欢将身体侧向于鼠标的一面,这种一直歪着的状态也会导致高低肩的出现。还有平时背包的时候,很多人喜欢选择单肩包,背单肩包一面就会不自觉地抬高肩膀来防止肩带滑下去,而另一面当然就会比较低,这样就容易出现高低肩。

2、骨盆倾斜

在生活中如果出现骨盆倾斜的情况,身体想要维持平衡,就必须要做一些有偿的代换,这样相邻的环节就会有一些不对称的或者不平衡的现象出现,而高低肩就是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问题。如果有这种情况引起的高低肩,是需要先处理骨盆倾斜问题的,只有这个问题彻底解决才能够改变高低肩问题。

3、扁平足

扁平足会导致中足旋前的情况,两侧的足弓如果高低是不一致的,这样就容易出现长短腿,就会导致单侧的骨盆旋转,就容易一高一低,骨盆的旋转则会引起脊柱的侧弯,所以就会导致高低肩的出现。有这种情况的高低肩是需要先进行足弓的矫正,可以做足底筋膜松懈,然后多做一些功能性的训练,还可以使用矫正鞋垫,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改善高低肩问题。

4、脊柱侧弯

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是有很多方面的,有先天性的因素,也有可能是一些后天的不良习惯引起的。总之脊柱如果出现形态的侧弯,就会对周围的身体组织造成很大的影响,会直接打破对称的平衡,尤其脊柱突出的一侧,肩部就会看起来比较高,这样就出现了高低肩,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调整脊柱才能纠正高低肩。

总之,当高低肩问题一旦出现就应该及时寻找具体的诱因,然后针对性的改善,如果高低肩不重视,时间长可能会带来多种危害,比如引发一些慢性的疼痛,导致颈椎退化,甚至颈肩等部位的疼痛和长单腿等,所以不能忽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低肩的病因 高低肩的原因 高低肩

背单肩包会不会引起高低肩?高低肩进行哪些运动效果比较好?

高低肩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主要是由于肩膀两侧用力不均引起的。当患者出现的症状是必须要及早的进行矫正,使两侧肩膀位于同一水平线,能够提升患……详细>>

高低肩可带来5大危害,是这4种因素在作怪!

不正确的背包姿势或长时间背单肩包,会使得两肩膀不一样高。高低肩的实质是脊柱弯曲畸形,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导致慢性头痛或颈椎退化等。详细>>

什么是高低肩?高低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高低肩在临床上和在日常生活中都比较常见,最主观的感受就是左右两侧肩膀高低不平,会影响机体整体的美观,若症状严重不及时治疗,还容易影响正常……详细>>

高低肩的发生与枕头的高矮有没有关系?高低肩吊单杠治疗有没有效果?

高低肩就是由于不良的坐姿以及不正确的背包姿势,引起机体两肩不一样高的现象,实质就是脊柱的弯曲畸形。高低肩一般多发生于儿童,会影响儿童正常……详细>>

出现高低肩是不是脊柱侧弯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高低肩?

高低肩的出现会导致患者出现颈肩部位的疼痛,当肩颈部位疼痛蔓延到头部时,还容易引起患者慢性头痛,严重时会导致颈椎退化。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