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想要骨骼更强健,衣食住行这4个方面都要做好

2022-01-16 08:20:54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骨骼是强健的,但是在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由于不同的原因,而出现一些骨骼的问题,比如关节特别疼痛之类的,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进一步影响到生活、工作。所以骨骼的强壮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实想要骨骼强壮,可以需要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入手。

那么骨骼强健要如何做好衣食住行呢?

1、衣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怎么漂亮怎么穿,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也喜欢露大腿、脚踝、膝盖等部位,而冬季气温特别低,寒气就会直接侵入到身体里面去,这样就容易引发关节炎,所以腿部的保暖非常重要。再者鞋子方面最好少穿高跟鞋,因为高跟鞋虽然让女性看起来更高挑更漂亮,但是却加重了关节跟腰椎的负担,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这些部位的病变。

2、食

现在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喜欢减肥,所以节食就成为了人们首选的方法,长时间的节食容易导致身体的营养不良,进而就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所以想要让骨骼强壮,饮食方面是需要注意营养均衡的,比如平时饮食中钙元素一定要摄入充足,还有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再者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平时应该要注意多晒太阳,多吃维生素D含量的食物,比如海产品、动物的肝脏、鸡蛋黄、瘦肉等。

3、住

生活环境其实对骨骼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比如夏季的时候喜欢长时间的吹冷空调,或者冬季的时候喜欢长时间的在热空调屋里面呆着,这样就容易诱发一些关节方面的疾病。还有选择的床铺、枕头都应该是符合骨骼的生理曲度,这样才有利于保护骨骼的健康。

4、行

现在社会在快速的发展,人们出行已经不需要靠双腿了,反而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来代替,所以运动量在不断的减少。不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如果运动量大量的减少,对于骨骼的强壮都是很不利的。反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问题,而且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毒素的排出,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另外想要让骨骼强壮,在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有些人喜欢大量的抽烟酗酒,这些对骨骼都是很不利的,时间长容易影响骨密度。还有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如果长期不正确的坐姿,也会对骨骼造成很大的损伤,所以必须要及时纠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骨骼的方法 骨骼

骨骼太脆弱易骨折?5个好方法,帮你强化骨骼!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自己的骨骼强度,骨骼强度其实与身体的基本素质有关系,而且提高骨骼强度还能够预防各种骨科疾病,……详细>>

身材矮小容易自卑,强健骨骼对孩子长个有帮助?家长要牢记这5个方法!

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差异,所以生活中经常会有一部分人身材矮小的情况出现。身材矮小对家长来说是最令人头疼的,如果孩子以后长不高,可能会影响到……详细>>

中老年人想让骨骼更坚固,得做好这5点,防止骨量流失!

人随着年龄增长,骨量流失,骨骼健康也会逐渐下降。随着这些情况持续发生,会因为流失过多而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容易让中老年人摔倒,甚至一些……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做好4件事拥有强硬的骨骼!

一般40岁后骨量逐渐流失,年龄越大,骨量流失速度就越快,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也随之升高。除了中老年人关注骨骼健康外,青年人也不能太大意,尤其……详细>>

年龄越大,骨头越脆弱?建议做好5点,来保护骨骼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会逐渐下降,就连骨骼也会变得脆弱。因为骨质流失较快,容易骨质疏松,甚至因为骨质疏松而易出现骨折,从而带来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