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骨质增生不能运动?骨质增生防治,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2022-01-14 08:20:34      

骨质增生准确的来说是属于骨质的退行性改变,容易发生在一些关节的地方,比如常见的腰椎、颈椎、膝关节等地方,骨质增生是骨骼的边缘骨密度增高或者是突出一些骨小梁,形状看起来像是鸟嘴一般,所以也可以叫骨刺。虽然骨质增生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关于骨质增生的认识却存在着很多的误区。

那么骨质增生防治要避开哪些误区呢?

1、骨质增生不能补钙

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说法,就是一旦出现了骨质增生问题,就不可以再继续的补钙了,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即便是有骨质增生问题也应该要适当的补钙,有一些骨质增生问题的出现,可能是身体里面钙缺乏而引起的,这种情况没有及时的补钙,还可能会造成骨质疏松问题,所以骨质增生应该要适当的补钙,但不建议自己盲目补钙,可以咨询医生。

2、骨质增生要切除

如果只是单纯性的骨质增生问题,其实是不需要动手术来切除的,因为骨质增生问题虽然出现,但却并不会无限的发展下去,所以如果骨质增生并没有引起别的一些不适的症状,就不需要过度的担心。当然如果骨质增生已经产生了严重的后果,比如椎体小关节的骨质增生造成压迫神经,引起患者走路不稳、四肢麻木,甚至是瘫痪的情况,则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其切除,来改善所带来的这些不适的症状。

3、骨质增生不能运动

很多人会认为有骨质增生的问题是不能运动的,其实骨质增生的问题应该要适当的运动,因为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关节腔的压力,这样有利于关节液间软骨的渗透,从而能够缓解关节软骨的退行性病变,因此可以减轻骨质增生所带来的不适症状。

4、骨质增生需要治疗

其实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大,进入中老年之后,关节的韧带慢慢的就会变得越来越松弛,在运动的过程中容易受损,骨质增生就会出现,骨质增生是为了适应机体的改变而产生的,所以骨质增生的出现,如果没有压迫到神经引起身体的不适,是不需要接受治疗的。但是如果压迫神经血管或者是别的软组织,则需要接受相应的治疗。

另外现在网上还有一些关于骨质增生可以完全消除的说法,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因为虽然现在医学已经很发达了,但是却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能够彻底去除骨质增生。有骨质增生不需要过度的紧张,只要正确的对待,生活中多做预防,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骨质增生会引起瘫痪? 骨质增生常见的两大误区

骨质增生也称为“骨刺”,多发于中老年人,多发部位主要有颈椎、腰椎、手指、膝关节及足跟处,常见症状为疼痛,及时进行治疗便可治愈,也需多注意……详细>>

骨质增生会引起瘫痪? 骨质增生的几大认识误区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常见的风湿性疾病。患病率和年龄、性别、民族以及地理因素有关。如45岁以下女性患病率仅2%,而65岁以上达68%。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运动注意哪些?骨质增生的运动项目

骨质增生在运动要注意什么呢?也许会有人认为骨质增生患者是不能运动的,其实适当的运动对骨质增生患者会有很多的好处。与此同时,骨质增生患者应……详细>>

骨质增生危害不小 骨质增生千万不能忽视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