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骨质增生要如何预防?中老年人要学会这4个预防方法!

2022-01-16 08:20:54      

骨质增生虽然说不可怕,而且生活中比较常见,但是随着骨质增生症状越来越严重之后,会带来一些不适的感觉,比如有慢性的疼痛,这种情况就可能是骨质增生压迫了神经。骨质增生属于不可逆的一种疾病,只能使用药物或者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缓解,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预防出现骨质增生问题。

那么如何预防骨质增生呢?

1、补充钙质

钙元素对于骨骼的强壮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之后,身体里面的钙会快速的流失,钙含量越来越低之后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或者骨质增生等问题。所以在平时生活中想要预防骨质增生,就应该要有意识地补充钙质,比如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还有平时多出去晒一晒太阳,多吃一点维生素D含量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于预防骨质增生来说是非常好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毒素的排出,骨骼的强壮。可以针对性的做一些关节方面的活动,这样能够增加关节腔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渗透到软骨里面,从而就能够缓解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这样则可以预防出现骨质增生问题,以及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问题。

3、重视关节损伤

关节部位如果出现某些损伤,比如关节内骨折问题,就有可能会导致骨质增生,因为关节如果骨折没有及时的复位,关节软骨面就会不平整,进而就会出现创伤性的关节炎。所以一旦发现有关节损伤问题,就应该要及时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出现关节骨质增生的问题。

4、控制体重

想要预防骨质增生问题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就可能会造成关节软骨的磨损严重,尤其是关节软骨面,如果受力不均匀,很容易会引起骨质增生问题,所以平时如果体重超标就应该要及时控制体重,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脊柱以及关节这些方面出现骨质增生。

另外在生活中想要预防骨质增生,还应该要注意平时坐姿一定要正确,尤其是需要长时间的,坐着工作的人需要及时调节座椅,不要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应该要注意适度的活动。再者有一些人从事的工作会对关节有磨损,这一类人群应该定期做关节骨骼方面的检查,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增生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中老年易出现骨质增生?坚持做好这4点可预防!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于中老年人群的疾病,这种疾病是由于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或者关节边缘骨骼变形引起的。一旦患上这种疾……详细>>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 是指人体自卫、代偿、再生、修复和重建过程中所产生的副产品。它多发生于颈椎、腰椎、关节、脚跟以及人体椎管内等部位。日渐增多的骨……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导致中老年人容易骨质增生的因素是什么?

导致中老年人容易骨质增生的因素是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加,中老年人体内的激素,特别是性激素水平发生明显变化,而这些激素都与骨代谢有直接联系。……详细>>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4种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骨质增生这个疾病是由于一些生活中的不注意造成,这个疾病看上去不是很严重,可是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这个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