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容易诱发颈椎病的5大因素,生活中不可不防!

2022-01-08 08:20:36      

颈椎病可以说是现在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因为现在人们工作往往都需要长时间的低着头面对电脑,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颈椎受损,而出现颈椎问题。颈椎病出现之后是容易引起很多并发症的,还会造成一系列的身体不适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工作生活,所以颈椎病必须要高度重视。

那么哪些原因容易诱发颈椎病呢?

1、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开始慢慢的衰退,功能会变得越来越差,而颈椎也会开始衰退。颈椎其实从20多岁就会开始不断的退变,当颈椎退变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容易引起颈椎病,这可以说是颈椎病出现的一个关键性的因素。

2、颈椎劳损

大多数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不太注意保护自己的颈椎,比如有些人从事网络编辑、会计、教师、电脑编程等工作,需要长时间让头部保持一个姿势,这样颈部就会慢慢的出现劳损的情况,就容易诱发出现颈椎病。

3、颈部外伤

颈部外伤是很容易引起髓型颈椎病的,人的颈椎以及颈椎间盘在慢慢的发生了退变之后,已经处于临界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颈部受到一些外伤,就容易诱发颈椎病的出现。

4、慢性的感染

慢性的感染一般是咽喉炎,当然也有可能是牙周炎,中耳炎或者龋齿等问题,这些炎症很容易会刺激到颈部软组织,或者也可以通过淋巴系统而造成颈枕部软组织出现一些病变,就可能会出现颈椎疾病。尤其是慢性的咽喉部感染,可以说是导致颈椎病出现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因为炎症的出现会导致颈椎组织出现痉挛,萎缩以及变性等不同的问题,这样就会直接破坏了稳定性和完整性,当然就容易出现颈椎病。

5、风寒湿因素

如果患者在平时所处的环境中风寒湿问题比较严重,那么就容易导致身体机能降低、肌肉痉挛、血管收缩,而且淋巴的回流速度也会变得很慢,这样软组织血液循环就会受到阻碍,因此容易出现无菌性的炎症,进而引起颈椎病。

另外在平时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坐姿,比如喜欢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或者是窝在车里面睡觉,这些行为都会对颈部造成一定的损伤,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引起颈椎病。当然,如果发现自己有颈椎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多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才有利于改善颈椎问题,让颈椎保持更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因素容易诱发颈椎病 5招教你轻松对付颈椎病

如今社会中,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产生了颈椎病,这种骨科疾病在给人们形成身体上疼痛的同时,也使人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都遭到了影响,……详细>>

哪些是诱发颈椎病的祸首

众所周知,颈椎病变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惑,颈椎的痛苦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颈椎病大多源于生活,因此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6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八大诱因

颈椎病症状错综复杂,主要症状是颈肩痛,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少数有眩晕、摔倒,或一侧面部发热、出汗异常,严重者双下肢活动受影响,甚至截瘫。……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