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运动能缓解颈椎病?这4种运动,或许很管用!

2022-01-14 08:20:53      

颈椎病会让患者感觉颈部特别难受,甚至还会引起身体别的部位的一些不适,比如头晕、手脚疼痛、颈部肌肉僵硬等,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所以说到颈椎病,人们都会感觉特别可怕。其实颈椎病一旦出现,是可以通过一些运动来有效的防治的。

那么哪些运动可以防治颈椎病呢?

1、游泳

游泳是生活中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运动,游泳能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游泳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也是很好的一项运动,因为游泳的过程中颈椎受力比较小,并且需要不断的抬头换气,因此无形之中就会极好的锻炼了颈部的肌肉和韧带,还可以缓解脊柱的负担。

2、放风筝

放风筝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既可以强身又能够防治颈椎病,因为放风筝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去抬头、转头看风筝的高度以及飞行的具体情况,这样就能够拉伸颈廓肌肉,还有胸锁乳突肌,从而就能够缓解肌肉酸痛的问题。因此对于那些长时间在办公室看电脑的人来说,应该要经常外出放一放风筝,可以周末的时候带孩子一起去广场放风筝,这样还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3、做瑜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做瑜伽,瑜伽的好处非常多,适当的瑜伽姿势,对于缓解颈部的肌肉紧张以及关节的压力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要注意,瑜伽不能自己盲目的练习,需要在专业的瑜伽老师指导下完成,如果姿势不正确,是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所以如果锻炼瑜伽的过程中发现症状没有缓解,反而会越来越严重,就应该立刻停止,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

4、快走

快走是一项全身运动,快走的过程中有利于促进肌肉的收缩和舒张,能够很好的锻炼脊柱、关节协调力,而且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对于防治颈椎病是非常有效的。快走的过程中会有低频的震动,能够锻炼血管平滑肌,缓解肌肉的疲劳,对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也是很有好处的。

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缓解,但要注意运动量不能过大,不论是哪一种运动,都应该要循序渐进,切不可操之过急,否则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损伤。还有平时工作、生活都要注意劳逸结合,对于长时间待在办公室里面的人来说,可以做颈椎操,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颈椎病的运动方法 颈椎病

缓解颈椎病的几个小运动 适合白领的颈椎保健方法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普及,颈椎病发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以前颈椎病患者都是以中老年为主,病因除了年纪增大外,还有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或者长期……详细>>

颈椎病的运动治疗

详细>>

颈椎病做哪些运动可以缓解疾病

这些小运动对于患者颈椎病都是很有效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做几次。两手的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可以连续摩擦36次或72次。……详细>>

头痛、颈椎痛?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颈椎病,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大家都很熟悉,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颈椎健康,患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不止颈椎疼痛那么简单,由于颈椎病会影响心血管系统……详细>>

颈椎病患者的运动方法有哪些?颈椎病患者做什么运动比较好?

颈椎病是颈椎间盘退行性引发的一种病变,但它不仅仅是颈椎的病变,长期保持一种姿势的工作状态引起的颈椎病,通过早期运动得到缓解呢,针对颈椎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