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结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骨结核脊柱结核颅骨结核踝关节结核骶尾骨结核

颈椎病不只是脖子疼,还有这5大症状要警惕!

2022-01-19 08:20:10      

颈椎病是现在特别高发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大家对这种疾病都不陌生,在咱们国家颈椎病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很多年轻人也有严重的颈椎问题。不过说到颈椎病,可能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脖子疼,确实颈椎病会造成脖子疼痛,但是除了这个症状之外,还会有别的一些症状。

那么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头晕、头疼

有很多颈椎病患者会有头晕、头疼等不适的症状,有的时候突然会感觉天旋地转,甚至自己都无法站立出现摔倒的现象。一般颈椎病所造成的头疼头晕问题都是暂时性的,当然也有一些持续的时间会长一点,可能几个小时或者是一两天。另外还可能会伴有别的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耳鸣,恶心,甚至是出冷汗。

2、吞咽困难

如果患者属于食道型颈椎病,就会表现出吞咽困难的症状,这是因为颈椎体前缘骨质增生因此压迫了咽喉壁和食道,所以才会引起吞咽困难的症状。另外患者还会有声音沙哑以及嗓子感觉特别干痛的现象,这种情况容易跟慢性的咽炎混淆,应该要注意区分。

3、四肢疼痛

颈椎病容易引起疼痛的感觉,而且这种疼痛是可能会放射到四肢的,如果出现了四肢疼痛就说明颈椎病已经比较严重,尤其在晚上的时候这种疼痛特别明显,甚至会导致患者无法入睡,即便深呼吸的时候也会感觉疼痛的很严重,这种情况最好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4、肌肉僵硬

颈椎病会造成颈部,肩部以及后背的肌肉僵硬,这样脖子想要转动就会很困难,有的时候必须要转动脖子,疼痛感就会特别明显,会导致脖子转动越来越不灵活。即便做耸肩活动也会很困难,这些现象都是因为颈椎病而引起肌肉僵硬的问题造成的。

5、脖子疼

脖子疼可以说是颈椎病最基本的一个症状,也是最典型的,一般在颈椎病出现的早期这个症状就会出现,几乎所有的颈椎病患者都会有脖子疼痛的症状。

另外颈椎病患者还可能会引起视力下降问题,比如怕光、流泪,甚至是眼睛感觉胀痛,有一些特别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失明的问题。再者还有可能猝倒,一些颈椎病患者走路的时候,突然扭头就可能身体失衡而猝倒,这种情况是因为颈椎增生改变压迫到了椎动脉而引起脑供血不足,才会导致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并非只是脖子疼

颈椎病可发于任何年龄,以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多。其表现常为颈、肩臂、上背及胸前区疼痛,手臂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专家提醒:颈椎……详细>>

颈椎病不只是颈部痛,盘点颈椎病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防范!

随着手机更新换代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低头一族。长期低头肯定会对脊椎有一定的影响。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变得比较高,也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身体有这7种表现要警惕

颈椎病是一种骨科病,高发人群是老年人群。颈椎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会让我们的行动也变得缓慢起来,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颈……详细>>

颈椎病就是脖子疼吗?颈椎病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是指以退行性病理为改变的一类基础疾病,通常根据患者发病部位和发病原因的不同,可以分为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详细>>

颈椎病会导致头疼头晕?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

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在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下,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颈椎病。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姿不正确、长时间低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