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注意,这5件事会伤害你的脊椎,赶紧制止!

2022-01-04 08:22:25      

脊椎方面的疾病正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脊椎如果不健康容易引发很多疾病,比如说颈椎、胸椎、腰椎方面的疾病。脊椎疾病容易出现在各个不同年龄段,现在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在生活中就应该要高度警惕,尤其是一些伤脊椎的行为,尽量要少做。

那么哪些行为伤脊椎呢?

1、葛优瘫

相信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葛优瘫,这样好像很舒服,但其实葛优瘫对脊椎的伤害是很大的。有很多网友表示如果自己有网络,有手机,有电脑可以在沙发上瘫坐一天,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问题。在瘫坐的过程中,沙发、靠背,还有人体会形成三角形,这样腰部就成了受力点,过量的承受重量容易造成腰椎突出,进而就会导致脊椎变形。

2、长期背单肩包

单肩包是一种特别时尚的包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种单肩包是挂在肩膀的一侧,所以在背的过程中人就会不自觉的一侧往上提,避免单肩包滑落,时间长了颈椎,肩部关节就容易僵硬出现高低肩,而脊椎也会容易变形。

3、喜欢斜着站

很多人站着的时候喜欢斜着,将身体的重量放在一条腿上,这种站法感觉好像很舒服,可是会让腰椎受力不均,如果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骨盆倾斜,当然脊柱也就会侧弯。所以在平时站的时候,应该要保持双腿垂直站立,双腿同时承受重量,这样才可以避免脊椎弯曲。

4、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是很多人在生活,工作中都会有的一个行为,虽然知道这个行为很不好,可是总是不自觉的去做,如果长时间的跷二郎腿就容易引起骨盆倾斜,腰椎的受力也会很不均匀,进而就会引起脊柱侧弯。这种情况不光是上班族容易出现,甚至现在很多青少年,学生群体也容易出现,严重的损害着孩子们的健康。

5、趴着睡觉

很多上班族中午的时候喜欢趴着睡觉,趴着的时候颈部就会前倾,这种情况跟脊柱的生理弯曲是正好相反的,所以如果长时间的趴着就会引起脊椎变形,而且颈部,腰部也容易疲劳,进而会引发一些脊椎方面的疾病。

想要在生活中保护脊椎就应该要注意,平时不要长时间的坐着,最好一个小时左右起来活动一下,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在家里面贴墙站,让后脑勺,臀部,肩部以及脚后跟都能够紧紧的贴在墙壁上,这样可以锻炼背部的肌肉。平时也应该要多运动,像是游泳、打羽毛球、做体操等,对于脊椎都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椎不好全身遭殃,这3种坐姿易引发脊椎病,赶快改!

脊椎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不正确的坐姿站姿、长长期保持同一姿势、不合适的寝具、受到风寒潮湿侵袭、不小心受到外伤等都会引起脊椎病……详细>>

如何保养颈椎脊椎?仰卧起坐伤脊椎吗?

颈椎是脊椎中头以下、胸椎以上的部分,支撑着头部,并且活动范围很大。同时颈椎也较容易发生损伤,若是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发生颈椎病,特别是中老……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脊椎有问题?警惕这5个症状!

脊椎能支持躯干,保护内脏以及脊髓,是身体上的支柱。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脊椎带来致命损伤。一旦脊椎受到损伤会使得动态平衡失调,影响五脏六腑……详细>>

脊椎矫正需要多少钱?脊椎侧弯不治会怎样?

脊椎侧弯在临床上属于脊椎畸形,脊椎侧弯的发病因素多于先天性的遗传因素以及后期的不良生活习惯与有关其中先天性因素占主要因素,对于脊椎侧弯的……详细>>

《你的脊椎还好吗》 书籍推荐

如果把人体比作房子,脊椎就是那给力的顶梁柱,只有顶梁柱屹立不倒,房子才能基业永固!但生理规律告诉我们,人体脊椎犯病率为100%,每个人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