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处理不当容易二次伤害?正确处理得做好这5点!

2022-01-10 08:14:28      

骨折简单来说就是骨头突发性的受到了损伤,这种疾病往往是突然出现的,会让人措手不及。骨折出现之后究竟应该如何处理,估计很多人都非常茫然,因为这种病在出现之前,紧急处理的方法或许很多人都没有去了解过,而处理不当就有可能会引发二次的伤害。

那么骨折了要怎么办呢?

1、判断伤口类型

骨折是有很多不同的类型的,比如有开放性的伤口需要先处理伤口,如果骨折造成的开放性伤口很大,可能会损伤到周边的肌腱和软组织,还容易造成血管破裂引发大出血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出血量比较大,就应该先止血。不过在包扎伤口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包扎力度不能太大,过紧容易造成组织缺血坏死,而过松则不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2、判断骨折位置

骨折一旦出现,首先要准确的判断究竟在什么位置出现的,因为不同地方的骨折损伤的组织当然也不一样,比如肋骨骨折,那么肺部或肝脏位置就有可能损伤,另外还有可能损伤到神经组织,所以,如果是肋骨骨折患者不能过多的活动。如果是四肢的骨折,则要保持四肢静止不动,避免活动引发神经,肌腱以及血管遭受损伤。

3、及时固定

骨折在刚出现的时候,需要先进行固定,可以将发生骨折的地方,使用木条或者卡板等一些坚硬的东西固定住,可以有效的避免患者随意活动而进一步损伤肢体。当然这种固定还可以对骨折的位置形成外界保护,避免骨折位置出现二次伤害。

4、及时检查

一旦发现有骨折情况,不能自己随意治疗,如果随意进行复位,有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损害。所以在处理局部损伤之前,应该先进行相应的检查,像是做CT 、X光片检查,这样可以准确判断骨折的严重程度以及类型,从而能够准确的处理骨折部位。

5、不能随意用药

骨折初期不可以随意使用药物,需要了解骨折具体受伤的情况,比如有淤血就不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否则容易造成受伤位置,出血更严重,甚至引发血肿,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

一旦出现骨折不必过于惊慌,只要使用专业的手法及时处理并做合理的治疗,是能够恢复的。骨头其实特别脆弱,尤其是中老年人,骨头里面的钙质流失的比较严重,所以容易骨折,因此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多补钙,多晒太阳多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骨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不要太恐慌,正确处理要做好这4个急救步骤!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如果受到了严重的外伤,就有可能让骨骼出现中断。骨折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时有发生。骨折……详细>>

突然骨折不知怎么应对?这4点没做好小心二次伤害!

人虽然非常的坚强,但是身体也很脆弱,不小心就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侵袭,像骨折就是经常会发生的突发事件。在骨折了之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详细>>

骨折治疗不当,当心引发3个并发症!要及时采取正确处理措施

骨折是指骨头或骨头结构出现部分或完全断裂,这种情况易发生在老年人或儿童身上。大部分骨折只要选择正确的处理方法,就能恢复原来的功能。但处理……详细>>

骨折处理不好危害大!骨折康复要怎么做?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里,经常会遇到一些碰撞事故,很容易造成身体局部或者是大面积出现骨折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儿童和老年人来说,他们的骨密度比年轻……详细>>

骨折之后如何处理?注意这4个细节,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是一种突发性的损伤,因为在骨折之前没有人知道自己会受伤,因此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非常重要,既可以防止二次受伤,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