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导致颈椎变形?这4个伤害颈椎的坏习惯,赶紧改!

2021-12-28 08:11:01      

颈椎位于头部以下胸部以上,这个部位是头部和身体的一个连接部位,也是中枢神经所在部位,可以说脊椎是人身体的死穴。在以往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下降,骨骼也逐渐发生问题,会慢慢出现颈椎疾病。但现如今因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伏案工作让脊椎受到严重伤害,导致各种脊椎疾病。

哪些行为会导致颈椎受伤?

1、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当一个人连续超过几小时或者到达十几个小时都处于低头状态,脊椎在这段时间就会疲劳。脊椎软组织劳损在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颈椎间盘退变导致颈椎变形,会引发各种颈椎疾病,如颈椎反弓等。因此不要长时间低头,在低头一段时间后抬头仰望可以舒缓颈椎的紧张感,放松肌肉。

2、吸烟

吸烟不仅会伤害肺部,还会影响颈椎,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导致毛细血管痉挛,让血液循环变慢。血液循环受影响,颈椎椎体血管供应出现问题,颈椎周围上下椎体连接的软骨钙化,时间一长椎间盘的有氧供应能力下降,代谢产物增多并且堆积在其中,会导致颈椎疾病。

3、不良的睡觉姿势

一个人长时间选择一侧睡觉或者选择的枕头过高,颈椎小关节以及肌肉就会失去平衡,会加速颈椎退变。尤其是颈椎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会导致韧带负荷加重,让颈椎劳损。

4、长时间开车

长时间开车需要保持一个姿势,这样颈部会长时间保持一个位置,颈椎间盘处于较高压力的状态下,易出现椎间盘关节退变。特别是在急刹车时会让颈椎受伤出现颈椎病,除了长时间开车。长时间久坐面对电脑也是同样的道理,会让颈椎受伤引发颈椎疾病。而且长时间开车会给腰部带来伤害,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温馨提示,不要让颈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在感觉紧不紧张有疼痛感时可以放松身心,缓解颈椎的疲劳感。通过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使用热毛巾敷在颈椎处,让颈椎舒适的同时放松。此外要调整好坐姿,保持良好的坐姿以及睡姿,能保护颈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详细>>

这5个习惯可能导致颈椎病,为了颈椎赶紧改了吧!

现如今颈椎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除了与骨骼的退化有关之外,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了解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习惯,并及时避免或改……详细>>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小心颈椎病

颈椎病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症状常表现为颈部酸痛、伸展活动不利,有时出现肩背疼痛、上肢麻木的现象,严重的患者还伴有头痛、头晕、恶心……详细>>

长期低头工作易患颈椎病 6个方法可预防颈椎病

越来越多的“办公族”、“电脑族”和司机等职业,出现了一个职业病--腰椎病,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起居。颈椎病是颈椎的一种劳损退变疾患,与长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