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注意这6点,身体恢复得快!

2021-12-27 08:20:42      

骨折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应当及时治疗。骨折多见于老年人和儿童,只要经过适当的治疗,多数病人都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假如发生骨折,应立即去医院进行救治,以防加重病情。而为了防止在治疗骨折后发生后遗症,我们应当从治疗期间的饮食做起。

骨折患者要如何饮食调理?

1、 多吃蔬菜水果

治疗骨折期间,我们应适当多吃一些萝卜、西红柿、青椒等富含维生素的蔬菜。饭后多吃一些水果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多吃蔬菜水果会给身体增加活力,能够促进骨痂的生长,也能够让我们伤口愈合的更快。

2、 补充铁、锰等微量元素

骨折期间为身体补充铁、锰等微量元素,有利于骨头的愈合。蘑菇、黄豆、鸡蛋小麦面粉中都含有丰富的铁和锰,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3、 正常喝水

骨折患者在平常走动十分不方便,为了少上厕所,不少的骨折患者都会选择少喝水。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如果患者在平常不走动,那么卧床的时间就会很久,进而肠蠕动就会减弱。再加上平常补水过少,很容易会得便秘,严重的还可能诱发泌尿系统疾病。所以骨折患者在平常也应该正常喝水,忌不要喝的太多,也不能喝得太少。想喝水就喝,千万不要因为麻烦就不喝水。

4、 不要盲目补钙

骨折患者在治病期间,应当谨遵医嘱,千万不要盲目补钙。不少人认为吃哪补哪,所以在骨折之后很喜欢吃肉骨头,觉得这样能够让骨头早点愈合。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在现代医学多次实践证明,多吃肉骨头并不能使骨头尽早愈合,还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5、 不能大补

很多人觉得骨折是大病,应当大补,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如果平常摄入太多大补的食物容易损伤脾胃,所以在平常应忌油腻辛辣,应当摄入一些温和性的食物。只有饮食清淡了,才能够满足骨折生长的需要。

6、 不要偏食

现在越来越多人口味刁钻,在骨折之后也不愿意吃自己不喜欢的食物。但是想要骨折顺利愈合就一定要补充上营养,所以千万不要偏食,多吃有利于骨头愈合的食物是最好的。

为了防止骨折,我们平常应多多注意自己身边的环境,注意做好安全措施,防止跌倒、外伤撞击等。如果不幸骨折了,要及时进行急救处理,防止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怎么做恢复得快? 骨折患者如何进行饮食?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发生骨折这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没……详细>>

骨折后要如何护理?牢记4大保健措施、4大饮食原则,恢复得快!

骨折之后是要立即采取措施治疗的,骨折患者会出现疼痛、活动障碍等组织,治疗不及时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而有的患者在因为护理不到位,恢复得时间……详细>>

骨折后喝骨头汤有好处?怎么吃才恢复得快?

很多骨折的患者在回家休养期间,都会去喝一些骨头汤,因为这种食物含有的钙元素是极其丰富的,所以就非常利于患者骨头的恢复成长。但是,总吃这一……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呢?哪些因素会影响恢复?

通常来说骨折就是骨组织的完整性或者连续性受到破坏,骨折后通常蛔虫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机功能障碍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