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爱伪装成3种症状?护好颈椎应避开3种伤害!

2021-12-18 08:20:07      

颈椎活动度最大,承受的压力也很大,长时间伏案工作或低头玩手机易导致颈椎劳损,甚至导致颈椎病。其主要症状是肩颈部疼痛、头痛头晕和心悸以及耳鸣、上下肢麻木等,长时间高强度运动可加快颈椎退行性病变。大多数人认为颈椎病就是脖子痛,其实不然,颈椎病善于伪装,可能出现以下不起眼的症状。

颈椎病易伪装成哪几个症状?

1、乏力和打软腿

总觉得单侧或双侧腿部寒冷和麻木,走路障碍和肌肉无力,走路时松松软软就如同踩在棉花上一般,吃饭时拿不住筷子等,这极有可能是脊髓型颈椎病。此类患者双手拿东西拿不稳,同时伴有下肢走路不稳定、双腿沉重和四肢有束带感。

2、头晕

头晕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同时伴有血压升高、看东西模糊和吞咽不顺畅以及心动过速等。

3、僵硬和放射性疼痛

总感觉到手指麻木、手指不灵活,同时伴有放射性疼痛以及颈部僵硬,还需警惕神经根型颈椎病,同时伴有疼痛向上肢放射,使得胳膊和手疼痛麻木。

保护好颈椎需避开哪几种伤害?

1、风寒湿

突然受到冷水刺激会使得肌肉不适应,从而造成肌肉痉挛;血管突然收缩,再加上血液循环异常,无法排出体内代谢废物,升高血管通透性,白细胞可流向颈椎周围,从而导致无菌性炎症。因此冬季应着重注意保暖,出门时应戴上围巾和帽子。

2、不良的姿势

长时间玩手机或电脑、趴在桌上休息、窝在沙发上等会使得脖子曲度不正常,使得颈部肌肉高度紧绷,牵拉颈椎椎骨,造成椎骨磨损和增生,久而久之长出骨刺,甚至引起颈椎间盘变形和突出。

3、枕头太高

枕头太高会拉长后面肌肉,久而久之可加快颈椎间盘退化。成年人枕头高度约8~10厘米就行,这样能维持颈椎生理性前凸,中间低且两边高的元宝型枕头是不错的选择,把枕头放在颈后,并不是放在后脑勺下。

温馨提示

平时应控制玩手机时间,看手机时应拿的高点;长时间久坐者应保持颈椎中立,调整好显示器高度,眼睛看向前方,双肩膀自然下垂,有东西来支撑着腰部。平时坐车时应系上安全带,不能在车上睡觉,以免因为颈部外伤而造成颈椎间盘损伤,严重时可破坏颈椎稳定性,从而诱发颈椎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伪装成肠胃炎? 颈椎病要加强自我检测

43岁的吴女士近半年时常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消瘦了不少。到医院经胃肠钡餐透视和胃镜检查,却未查出结果。上周,吴女士来到武汉国医堂医院做……详细>>

及时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及时撕开颈椎病的“伪装”,认清颈椎病的真面目:1、视力障碍;2、高血压;3、食道癌;4、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5、心绞痛或胸膜炎;6、脑动……详细>>

颈椎病易伪装,揭开颈椎病的7个伪装面具!

最近几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特别是长时间伏案工作和低头玩手机的人群,还有头颈部受到外伤、不良的姿势以及脊椎结构发育不……详细>>

3种颈椎病的典型症状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引起颈椎脊髓,以及神经根,进而导致如椎节失稳、松动等一系列功能障碍的综合征。如四肢无力,双腿酸软,……详细>>

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九种症状易忽视

颈椎病已经慢慢成了年轻白领、上班一族的最痛,专家表示,很多朋友并不知道自己患的是颈椎病,常常会造成误诊。因此,日常的颈椎病还有一系列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