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突发骨折如何急救?这3个急救措施要用上!

2021-11-17 08:20:50      

骨折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因此骨折通常都是突发的,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对于突发骨折患者来说非常重要,首先能够为以后的治疗打下基础,其次可以避免骨头错位的情况发生,因此要懂得突发骨折之后应该怎样急救。

突发骨折要如何急救呢?

1、 止血包扎

突发的骨折大多是由于意外导致的,比如突然摔倒、高处坠落以及车祸等等,往往都存在开放性的伤口,大多都有持续性出血的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失血性休克,对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在拨打急救电话之后,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止血包扎。先找到一块干净的辅料,然后在伤口处放上纱布或者棉布,之后用衣物围巾等物质对伤口进行加压包扎。如果局部包扎之后出血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则要在伤处上面1/3处,做进一步的加压包扎,阻断血管的流动。再进行止血包扎的时候,首先要注意加压到位,其次要掌握好时间,一般一个小时就要放开止血物,对患处进行供血,一般需要5~10分钟。长时间的包扎可能会导致患处部位供血不足,导致组织缺血坏死。

2、 简单固定

加压包扎之后则要进行简单的固定,这样可以避免患肢受到第2次伤害。如果在户外发生骨折,则要就地取材,用木棍或者树枝做成简易的夹板进行固定,固定前要用棉布或者软物垫在夹板与身体接触的地方,避免压迫和擦伤的发生。如果局部肿胀的情况比较明显,则可以找来冰块或者用湿毛巾进行局部冷敷,可以缓解充血和疼痛。

3、 小心搬运

当搬运患者的时候,首先要观察患者的头、颈、胸、腹以及四肢是否有损伤,如果有损伤则要进行急救处理之后再进行搬运,在搬运的过程中要使伤者的肢体保持平直,避免发生扭曲或者旋转。如果患者出现颈部、腰背部剧烈疼痛以及四肢无法动弹、没有知觉的情况,在搬运的时候则要保持平直的一条线,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对脊柱造成严重的伤害。

温馨提示

把骨折患者顺利的运送到医院之后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通常治疗骨折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保守治疗,一种是手术治疗。保守治疗适用于无移位的骨折以及稳定骨折,手术治疗适合开放性的骨折以及粉碎性的骨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急救措施 骨折的急救 骨折

骨折急救不当很危险 骨折的正确急救措施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意外导致骨折,当有人骨折时,有些人可能由于没有经验或一时救人心切,使用了一些错……详细>>

骨折时急救不当会怎样 如何正确采取急救措施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意外导致骨折,当有人骨折时,有些人可能由于没有经验或一时救人心切,使用了一些错……详细>>

上肢骨折后的急救措施是什么?要如何治疗?

上肢骨折指的是发生于肩部、上臂、肘部、尺桡骨、前臂、腕部和手部的骨折。当出现上肢骨折后,最典型的临床表现有疼痛、局部肿胀和压痛、患肢活动……详细>>

骨折的急救措施有哪些?应该如何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急救不当的危害大 骨折的正确急救措施解读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意外导致骨折,当有人骨折时,有些人可能由于没有经验或一时救人心切,使用了一些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