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打封闭针有用吗?其实做这4件事更管用!

2021-10-16 08:15:07      

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有一个共同毛病,那就是骨质增生。其实骨质增生是正常的人体自然老化现象,25岁之后都会发生退行性变化。人的肌肉处于长期、反复磨损的状态,也就容易使得局部受损,甚至出现炎症,而那些附着肌肉的骨头表面会形成一层钙化物质,这就是常说的骨质增生,医学上称之为骨赘。

骨质增生打封闭针有用吗?

很多人认为骨质增生打封闭针就行,事实上打封闭针对骨质增生没有太大作用。封闭针主要就是注射一些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对于一些筋膜炎、腱鞘炎、软组织劳损有效,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但是骨质增生是退变性病理,封闭针并不能缓解退变,反而可能导致骨质疏松,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发生感染。

得了骨质增生怎么办?

1、合理膳食补钙

很多人会以为骨质增生是因为身体里钙含量过多,然而骨质增生恰恰是由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有一定的关系,适当地补充钙元素可以改善骨骼代谢,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骨质增生,因此适量吃些补钙的东西对身体是有益的。

2、保持适当锻炼

适当的锻炼是很有必要的,既能够增加肌肉和韧带的力量,还能够增强关节的功能,但要注意适量。尤其是对于过度肥胖者,许多锻炼方法都会加重关节的承受能力,使关节受损,所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也是很重要的。

3、保护好膝盖

久站久坐都会让关节的压力倍增,而关节受压力又是骨质增生的致病因素之一。因此,想要避免骨质增生,最好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若是需长时间保持同个姿势,在这期间也应抽空活动活动,避免关节长时间受到较大压力。

4、及时治疗

一般情况下,骨质增生是无需治疗,但若是症状较为严重或由于其它原发病引起的骨质增生,则要及时治疗,比如骨刺已经压迫到了神经或已经明显影响到了机体活动,必要时可采取手术的方式。

很多骨质增生是没有症状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进行治疗。只有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才需要治疗。如果已经出现了病变或影响到了正常生活,一定要做好上述的这几点,才能真的改善和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尝试打封闭针?3种封闭针各有优缺点!

封闭针在临床应用达到几十年,到目前为止还是治疗疼痛的主力军,在治疗肌肉疾病、关节和骨骼疾病方面有众多优势,能快速缓解疼痛症状。常用的封闭……详细>>

中老年人更容易患上骨质增生?得做好这5件事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容易发生的骨病,而且更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因为骨骼以及关节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退化,不过并不是……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