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好发于哪些人群?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何缓解疼痛?

2021-11-03 08:22:21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由自身免疫障碍,所导致的免疫系统攻击关节的长期慢性炎症。并且现在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一般人们对于高发人群是比较关心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铁生,来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类风湿性关节炎好发于哪些人群?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何缓解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好发于哪些人群?

类风湿性关节炎好发的人群包括:1、具有免疫性疾病家族史的人群,患风湿病的风险比较高;2、内分泌失调的人群,如更年期妇女,容易出现类风湿性关节炎;3、容易着急、生气以及心理负担重的人群,也容易诱发类风湿关节炎;4、长期处于潮湿、寒冷环境的人群。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何缓解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缓解疼痛需要明确病因:1、感染,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或肠炎时,就会使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加重;2、药物剂量和结构,当患者用药剂量不够或用药结构出现问题时,就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或复发。

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进行手术治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进行手术治疗前,需要经骨科医生诊断。当患者的关节畸形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以及工作状态,如出现手关节畸形、双膝关节畸形时,需要及时就诊,根据骨科医生的诊断,制定合理的手术方式,如关节置换、关节镜治疗。

通过以上杨铁生医生的介绍,大家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了一定的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还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此病除药物治疗外,可选用免疫净化疗法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杨铁生
擅长疾病:
常见风湿病的诊治、热带病和寄生虫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