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总不愈合是怎么回事?

2021-09-26 08:06:45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100天,这句话是指人在骨折后最少得100天,才能让骨骼重新修复长好。从目前科学的说法来分析,骨头从受伤到愈合的周期需要12周,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100天,但若骨折在100天后还不能完全修复,活动会受限,要警惕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

骨折后愈合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在骨折后两周是骨痂形成期,这个时候固定部位的血液会逐渐凝成块,在骨折后一个月骨折线会逐渐模糊,两个月后骨折断裂的地方可以连接起来,这时可以到医院将外部的固定板去除。骨折后三个月,骨头表面的折线会修复,骨头断裂的地方基本已经愈合。

骨折后总不愈合是怎么回事?

1、缺乏功能锻炼

大多数人在骨折后首先会想到休息,害怕活动会让被固定以及复位好的骨骼受到影响,但长时间不运动会对关节和肌肉不利,会导致关节僵硬,肌肉萎缩等问题。所以骨折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锻炼,避免肌肉萎缩也能促进骨折愈合。

2、骨头不连接

骨头不连接又被称为延迟愈合,导致延迟愈合的主要原因是术后锻炼不合理、提早进行负重运动、骨折部位血液循环差、骨折部位出现感染等,在骨折后要采取措施预防骨头部连接,骨骼的过程中注意不能过用力,还要做好措施防止患处感染,杜绝会导致影响骨骼愈合的原因,如吸烟、喝酒。

3、饮食不注意

骨折后的饮食也非常重要,若只是单纯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因为能量堆积导致肥胖,影响骨折愈合。在术后要多吃含钙高以及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能促进骨头愈合,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可以提高抵抗力,防止伤口感染,避免骨折出现恢复慢的现象。此外辛辣刺激食物要避免,容易刺激伤口导致炎症。

温馨提示,骨折后100天需要就医看是否愈合,此时做X线检查会发现骨折线已经模糊不清。若是上肢骨折,需要拿一公斤重物平举一分钟,如果是下肢骨折需要不扶拐杖的情况下,在平地上行走不少于三分钟,若能达到要求,就说明骨折已经恢复。此外还需连续观察,看是否有其他不适,若没有不适并且检查没有问题,就是达到临床愈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不愈合的原因 骨折后不愈合 骨折

骨折后为什么迟迟不愈合?骨折后不愈合怎么办?

骨折的愈合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之为血肿机化期,大概在受伤后两周后血肿会慢慢机化,逐渐形成纤维骨痂的连接。第二阶段为原始骨痂的……详细>>

骨折后为什么迟迟不愈合?骨折延迟愈合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骨折是骨头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进而产生一系列症状的骨性疾病。在临床上是经常会遇到这种疾病,发生骨折的原因非常多,多为暴力因素导致。在发生……详细>>

骨折的愈合过程是什么?骨折不愈合应该怎样进行治疗?

骨折主要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受到破坏,一般临床上引起骨折的原因主要包括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积累性劳损等。骨折会导致患者骨骼的疼痛、……详细>>

骨折后总是迟迟的不痊愈?骨科医生:可能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骨折是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非常常见,多由外部创伤所致,有的骨骼疾病也会导致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不能自由的活动的滋味实在不好……详细>>

骨折100天后还不愈合怎么回事?主要是这2大因素在作怪

俗话说的好,伤筋动骨100天,这是指骨折后至少得100天才能痊愈。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骨头从受伤到愈合确实大约需要12周,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