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经常肩颈痛、头痛?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颈椎病!

2021-10-01 08:20:17      

颈椎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可以引起很多并发症,所以对人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而随着现在人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坐在电脑前工作和低头使用电子产品,让越来越多人被颈椎病所困扰。颈椎病在发病初期也是有一定症状的,及早了解这些症状,及时治疗才能够减轻脊椎病带给人体的危害。

那么颈椎病会引起哪些症状表现呢?

1、头痛

经常性的头痛是颈椎病患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大多数的患者会在头痛的同时有晕眩的症状出现。头痛的部位可位于后枕部,枕下头顶部和一侧偏头疼,但是大部分患者会在颈枕部为疼痛的主要区域。这种疼痛可以是刺痛,跳痛或者酸胀痛的类型,而且大多数会伴有心跳加快、出汗、恶心呕吐、耳鸣等症状。

2、肩颈疼痛

颈肩疼痛也是颈椎病的基础症状。几乎所有的颈椎病人在发病的时候,都会有颈肩疼痛的情况,而且这种疼痛部位多发生在颈项部和肩背部。颈项背的疼痛是最为常见的情况,大多数是刺痛或隐痛的感觉,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多为常见,同时会伴随着患者的颈项部僵硬的情况。

3、活动受限

颈椎病的发生还可能会使颈椎活动的范围受到了限制,让颈椎的活动范围比之前明显有减少。而且患者可以感觉到颈项背部的肌肉出现僵硬和酸胀的感觉,不能够很好的前屈后仰,或者转颈会感觉到困难。在稍微用力转颈的时候,会出现较为强烈的疼痛感,并且会向上肢等地方出现放射性疼痛的感觉。有些患者在转颈的时候还会有明显的头晕症状,严重的情况很可能会出现晕倒。

4、上肢麻痛

颈椎病患者的上肢疼痛,大多数是属于刺痛和胀痛的感觉,严重时会从颈背部放射到手臂以及肘关节内侧,在咳嗽深呼吸或打喷嚏的时候,都可能会诱发这种疼痛感。大部分的发病时间会在夜晚加重,使患者深受疼痛的困扰,辗转反侧,彻夜不能入睡。另外神经型颈椎病还可能会使肢体出现麻木的情况,这是神经根型颈椎病而导致的。大部分表现为单侧的肢体发麻,发沉并且逐渐加重的情况。

颈椎病并不是小病,而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因为颈椎病导致瘫痪的人也不在少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颈椎病的发生征兆,如果有长时间的头痛和肩颈疼痛,活动受限,上肢麻痛等情况,要及时就医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更好的保证身体的健康,让人们远离颈椎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头痛、颈椎痛?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颈椎病,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大家都很熟悉,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颈椎健康,患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不止颈椎疼痛那么简单,由于颈椎病会影响心血管系统……详细>>

经常肩膀僵硬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症状要警惕,早治疗是关键!

现如今颈椎病是越来越常见了,长时间保持坐姿、经常玩手机、看电视、睡觉时床过软且没有养成良好的姿势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会……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 要警惕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信号!

颈椎病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颈椎病也是存在不同症状以及不同类型的,如果不能判断正确的类型,就会影响到治疗效果。神经根型颈椎病是比较常……详细>>

头晕肩痛小心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早期症状要警惕!

由于目前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就随之而生了。长期低头,让颈椎得不到活动以及放松,是导致颈椎出现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患有颈椎……详细>>

颈椎病的9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十有八九是颈椎病!

颈部关节的软骨和骨骼逐渐磨损或退化,会导致颈椎病。颈椎病不会危及生命,但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神经衰弱。颈椎病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肢体无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