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年纪轻轻就出现骨骼问题?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偷走年轻人的骨骼健康!

2021-09-08 08:15:31      

大多人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骨骼疾病,比如关节炎、骨质疏松、风湿等,但其实骨骼疾病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有部分年轻人也过早的出现了关节炎、风湿等疾病,这与生活中的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要想骨骼健康,首先得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合理的补充营养,坚持体育锻炼。

那么哪些习惯可能会损害骨骼的健康呢?

1、 久坐玩游戏

随着电子产品的丰富多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玩游戏,当作了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殊不知长期玩游戏会对多处骨骼造成影响。经常使用鼠标,会导致一侧颈部用力过多,诱发颈部的肌肉和韧带紧张,而长期保持坐姿,则会使腰椎长期承受巨大的压力,因此经常玩游戏,很容易会导致脊椎或者颈椎病的出现。

2、 盲目减肥

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有不少人都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减肥,孰不知盲目的减肥,对骨骼的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身体内拥有适量的脂肪,才能够保证身体当中有充足的雌激素,从而增加钙质的吸收,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人们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减掉了骨量,因此有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骨质疏松。

3、 爱穿高跟鞋

为了使身材和气质得到提升,许多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实际上这是一种对骨骼有伤害的习惯。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会前倾,重心也会前移,使人的大部分重量都被前脚趾所承受,很容易导致脊椎出现问题,当前脚掌因为穿高跟鞋而承受过多压力的时候,膝关节的韧带也会老化得更快,促使关节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关节炎。

4、 天冷穿裙子

许多时尚的女性,无论天气多么寒冷,都喜欢穿上裙子,实际上这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冷天气穿裙子会把腿部暴露在空气当中,直接受寒冷的刺激,促使腿部的血管痉挛,使膝关节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最终导致关节的抵抗能力下降,长此以往则会导致风湿性关节炎的出现。

温馨提示

无论多么喜欢玩游戏都要适可而止,每玩一段时间就要起来活动一下,此外爱美人士也不能够盲目的减肥,建议通过运动进行减肥。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鞋跟最好不要超过5厘米,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最好能够穿上裤子给下肢保暖。做任何事情都掌握好度,骨骼疾病的发生几率也会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损害骨骼的行为 骨骼损伤的原因 骨骼

年轻人骨头硬可以放肆作?不改掉这5个坏习惯,可能会毁掉你的骨骼

人体骨骼是否强健,不仅决定了身体是否健康,同时还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意外风险。但是由于生活节奏发生改变,越来越多年轻人出现了多种老年疾病……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详细>>

伤骨骼的6大坏习惯,你还在继续吗?赶紧改掉

骨骼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的活动都需要骨骼维持,一旦不注意骨骼受损会引来各种各样的问题。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都知道骨骼对身体的重要性,但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