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夏季经常吹空调要小心吹出骨病?得做好这3点预防保养骨骼!

2021-07-19 08:02:54      

夏天的炎热潮湿或多或少都会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变化,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在潜移默化中对骨骼造成影响,为骨病的发作提供温床。我们需要警惕的是,一些不良习惯所带来的问题,也会在夏季慢慢积攒,演变为诱发骨病的因素。

为了远离骨病困扰,夏季要如何保养?

一、少吹空调,增加防护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升,空调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标配家电,夏季开空调降温是人们享受盛夏的方式,但忌惮骨病的患者要注意,许多骨病在低温状态下非常容易恶化。以颈椎病为例,空调的凉气会使颈椎的退行性变化加剧,颈背肌肉受寒后,有可能导致手臂麻木和背部发麻的情况出现。所以夏季不宜开空调睡觉,如果一定要开空调时应用毯子类的物品盖住身体。

二、适量运动

许多人在暑期除了工作以为喜欢宅在家里乘凉,有时在电脑桌前一坐就是一天。这种习惯会使腰椎部的骨骼受压严重,引发相关疾病。要想拥有健康骨骼,每日运动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你没有条件进行健身锻炼,又不想在室外忍受高温和紫外线照射的情况下,可以居家学习一些健身体操,舒展腰身,减轻骨骼压力。

三、适当补钙

相信不少的朋友在夏天都有着很好的胃口,而饮食又是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因素。骨科医生认为,骨病的发作与日常饮食习惯是有很大关联的。比如饮酒、吃海鲜烧烤等易引发痛风,吃高糖与油脂类食物易引发关节炎等。夏季暴饮暴食、食用不健康食品是十分不可取的,它不仅对骨骼健康有所危害,还会给人体的消化系统带来压力,造成腹泻、呕吐等问题出现。夏季我们不妨多吃一些含钙量高和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虾皮等,对骨骼的修复是有好处的。

骨骼作为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肩负着健康与美观的双重责任,目前许多骨科疾病的医治都无法去根,只能以减缓患者痛苦为主。所以,做好预防工作,经常自检或到医院检查,预防骨病的发生。在夏季控制好吹空调的时间和强度、拒绝久坐久卧,寻找锻炼身体的机会、注意饮食、杜绝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远离骨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的保养 骨病的保养 骨病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病?这6种骨科病高发,要小心防范!

到了中老年人的器官以及骨骼就会开始逐渐老化,各种骨科疾病就使中老年人最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虽然很常见,但对于身体来说伤害比较大,会损伤到……详细>>

保养骨骼很重要?做好这3件事骨骼会更健康!

骨骼就像房子中的钢筋水泥一样,支撑着整个身体,骨骼一旦出现问题,人的行动能力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致残,促使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骨骼保养该如何地正确进行?

骨科疾病一直是干扰着我们的重大疾病,那么怎样进行预防才能更有效的远离骨科疾病呢?下面内容是专家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详细>>

预防骨病的9忠告

骨病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呢?下面来看看这9大忠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