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中老年人最怕骨质疏松?教你4招来预防!

2021-06-13 08:06:18      

骨质疏松症这一慢性疾病,在中老人群中比较多见。骨质疏松就像埋藏在身体里的一颗慢性毒药,会在人们不知不觉当中危害机体的健康。骨质疏松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有很多,机体受到轻微的外力挤压就可能造成骨质,引起呼吸困难,病情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注意饮食搭配

俗话说得好:“只有吃得好,吃得对,身体才会棒”,人体构成的基本骨架结构都是由骨头组成的,骨头当中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钙、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微量元素钙对机体骨骼生长发育,和维系骨架构造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平时要多注意喝牛奶和吃豆制品,补充机体中的微量元素钙,同时还要多吃一些荤素搭配的膳食类食物,为机体补充提供能量的蛋白质和促进消化吸收的膳食纤维等。

2、平时多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

机体的骨骼在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容易导致变得又硬又脆,非常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状的发生。生命在于运动,平时多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比如散步、打球、慢速跑步等能够使得骨骼的伸缩性变得更好,从而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患上骨质疏松等症状。

3、经常外出晒太阳

人们可以经常外出去晒太阳,皮肤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会增加机体内维生素D等物质的含量,维生素D可以促进机体对微量元素钙的吸收,机体内钙元素含量越多,骨骼生长发育状况就会越好,同时维系机体骨架完整,从而能够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等症状。

4、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定期体检

平时要制定好合理的作息规划,坚持做到早睡早起,不要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同时要多注意保护自身骨架和骨头健康完整,平时还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等症状的发生。

对于我们每一个来说,要保证身体健康就要先保障好骨骼健康,在了解到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状发生的有关知识后,要尽早将预防骨质疏松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中老年人更加需要高度注意骨质疏松症状的情况,平时要适当运动,不要长期久坐或呆在家里,也不要熬夜,要注意作息有规律。还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合理的补钙。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老年人最怕骨质疏松?教你5招来预防!

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对老年人来说,出现骨质疏松后,平时更要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发生磕碰问题,都很有可能出现骨折,此外出现骨质疏松后还……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症?教你5招来赶走它!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会下降,从而造成一系列的问题眼生。骨骼也不例外,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从而给自己的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教你6个方法来预防,很管用!

骨质疏松可以理解为一定体积骨头里面所含有的骨组织的量减少。通常来讲,骨质疏松一般更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目前骨质疏松的发病已经越来越……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要在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骨质疏松是以骨强度下降、骨折风险性增加为特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比起年轻人来说,中老年人更容易得骨质疏松。比起男性来说,绝……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应做到这3大措施来预防!

骨质疏松说明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明显减少,这属于代谢性的骨病变,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延缓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