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吹空调睡觉会冻出关节炎?要注意做好这3点来预防关节炎!

2021-06-08 08:10:37      

转眼间炎热的夏天又到来了,在这个季节当中,有不少年轻人会为了能够睡个好觉,而在睡觉的时候吹空调。但是老年人对于年轻人的这个习惯却并不认同,他们觉得睡觉吹空调会冻出关节炎。

吹空调睡觉会冻出关节炎吗?

寒凉只是关节炎的其中一个诱发因素,并不是主要原因,在吹空调的时候盖好被子一般是不会冻出关节炎的。但如果患了关节炎的人,吹空调睡觉则会加重疼痛感,而且还可能会导致关节僵硬,从而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怎样做可以有效预防关节炎呢?

1、改掉不良的习惯

想要预防关节炎的发生,就要尽量减轻关节的负担,在生活中尽量避免背重物或扛重物,除此之外还要避免长时间的站立或走路,要在走路和站立的间隙坐下来进行休息。另外大便的时候要尽量坐在马桶上,减少下蹲的次数。上下楼梯的次数也要尽量减少,因为上下楼梯会对关节产生很大的压力。除此之外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游泳等有氧运动就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够保护关节又能够起到锻炼的效果。

2、预防肥胖

根据调查发现肥胖人群患关节炎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很多,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预防肥胖的发生,尽量少吃热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肥肉等等。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而且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体重已经超标,那么则要积极的减肥,可以通过控制饮食的方法减肥,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

3、避免关节受伤

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运动场地,在使用运动器械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避免关节受伤。除此之外在运动之前还要进行热身,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突然加大力量而对关节造成损伤。如果想要进行重负荷运动,那么则要循序渐进。

相比于年轻人,老年人患上关节炎的几率会更大一些,因此老年人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的关节部位。在运动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中度的运动,比如慢跑、打太极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老年人还要注意补钙,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会不断的流失,一旦缺钙,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关节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预防 吹空调引起关节炎 关节炎

冬天穿裙子冻出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有哪些要点

在冬天,关节炎是很容易复发的,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暖工作以外,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缓解关节炎的按摩和……详细>>

秋季关节炎易发作?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关节炎发作!

季节的交替会使关节不适,秋季的早晚温度较低,不注意关节处的防寒保暖就容易一起关节炎。关节炎常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体上,会有疼痛肿胀等症状,日……详细>>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骨关节炎疼痛难忍!预防骨关节炎需要注意这几点!

颈椎病在我们日常生活较为常见,一般而言,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是40岁以上的人,大多数人认为,颈椎病的症状只有脖子酸痛,但其实这是认知上误区……详细>>

关节炎做好预防很关键

关节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在生活中,可发生于每个年龄段。关节炎的预防工作可不简单哦,具体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