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元凶要警惕!

2021-06-01 08:10:47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而且也是风湿性免疫性疾病。这种疾病在发病期间,关节部位会疼痛难忍,甚至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只有找到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才能够更好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

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是什么?

1、遗传

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一般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生育的后代,有50%的可能性会患上这种疾病。

2、细菌感染

细菌侵入关节部位,会导致骨和软骨组织发炎,从而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在关节有伤口的时候,细菌会从伤口进入身体内部,从而影响人的免疫能力,最终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

3、寒冷

关节部位长期感受寒冷的侵袭,也可能会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出现,比如长期暴露在外的腿部和胳膊,很容易因为受冷而导致关节部位发炎,最终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另外在夏天的时候,把空调直接对着人吹,也会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

4、长期处在阴暗潮湿的环境当中

长时间在阴暗潮湿的环境当中生活和工作,会使人体变得虚弱,从而使得免疫能力下降,最终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

5、内分泌紊乱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几率与内分泌有一定的关系。内分泌系统能够调节身体的环境,如果内分泌变得紊乱,那么身体的环境则会受到影响,从而打破平衡,最终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这其中也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

6、高负荷的工作

如果每天都要进行高负荷的工作,那么也极有可能会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如果每天长时间站立工作,那么膝关节则会磨损的很严重,最终导致关节炎的发生。如果为了工作经常熬夜,那么内分泌则会变得紊乱,从而导致激素和代谢进化,最终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

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只要远离这些因素,就可以大大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如果患上了这种骨科疾病,则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患病之后疼痛很严重,那么则可以采取冷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先用冷敷的方式冷却病灶,清热止痛,然后再采用热敷的方式,把关节内部的寒气驱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哪些并发症?类风湿性关节炎会致残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该病会导致的并发症是……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起因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起因是什么?引起这类疾病的原因很多,有营养不良,以及外伤都是这种疾病的发生原因。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呢有大部分的人不……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么?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烧怎么办?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中灼疼痛、重则会出现关节僵硬,畸形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