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注意,这5种骨折很危险,积极治疗很关键!

2022-06-15 07:55:51      

骨折属于临床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外伤问题,但不仅仅损伤可能会引起骨折,有一些严重疾病同样会增加骨折的风险,所以就需要评估不同部位以及不同类型的骨折严重程度,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判断病因以及疾病的发展进程。

哪些骨折问题是比较严重的?

1、髋部骨折

髋部骨折主要就是指髋关节部位的股骨头骨折或者是髋骨骨折,而由于这两个骨骼都是属于比较粗壮的骨骼,并且在身体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在骨折的时候就更容易带来伤害。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容易在活动的过程中,或者是在不幸跌倒的时候造成骨折,虽然表面上看没有外伤,但是会严重影响到关节活动功能,有部分患者就会长期卧床,如果患者不能够随意进行手术,通常就失去了治疗的机会,可能会出现残疾问题。

2、全身性问题引起的骨折

全身性问题引起的骨折同样比较严重,这不仅限于局部的骨折问题,主要是由于身体状态影响到了骨骼的状态,因此诱发的异常损伤。可能会出现局部的肋骨骨折或者是诱发手指骨折问题。这些骨折问题较为常见,并且由于身体状态不佳,患者后期的恢复也成为了难题,甚至有可能会因为康复期间的治疗不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引起骨不连。

3、开放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多见于车祸或者是其他严重的意外伤害,在引发开放性骨折之后,患者本身就存在较大的风险,这是因为开放性骨折的断端可能会刺伤软组织血管以及内脏,所以患者在早期损伤的时候就有可能死亡。除此之外开放性骨折患者就有更大的失血风险,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则是可能会休克死亡。

4、粉碎性骨折

粉碎性骨折并不一定代表着骨骼完全粉碎,但是通常就会使局部骨骼碎裂为多块,因此就很难进行复位和愈合。患者的粉碎性骨折通常比较严重,并且受到外伤的同时,局部的软组织也会受损,除了预后不佳之外,患者进行康复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障碍。粉碎性骨折患者如果不能够正确处理并且进行复位的话,就可能会出现残疾问题。

5、颅骨骨折

颅骨骨折不论是哪一种类型的骨折问题,都会给患者带来严重伤害,这是因为如果与脑部最为接近,因此在颅骨骨折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存在脑震荡或者脑出血等多种问题。而颅骨骨折患者主要风险就在于脑部损伤,可能会引发脑血管疾病或者是使颅内压升高,在治疗过程中,患者也依然会存在多种危及生命的风险。

在临床之中骨折并不是单纯的意味着骨骼损伤,有些时候还会影响到其他的组织和内脏,因此就需要加以重视。不同部位不同类型的骨折都具有相应的风险,而对于比较危险的骨折问题就要立即采取处理,否则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病症,甚至于在短时间内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险骨折类型 严重的骨折 骨折

三分治七分养 骨折后做好调养是关键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治疗骨折的最终目的是使受伤肢体最大可能、最大限度地恢复其功能。以下是骨折后……详细>>

如何护理有利于骨折恢复?做好5个护理重点是关键!

摔跤在平常生活中比较多看见,很多人一不小心就骨折了。俗话说的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对于骨折的人来说,康复期间的护理是很重要的。一旦不小心护……详细>>

猪骨海带汤加快骨折恢复 做好骨折的预防很关键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骨折急救5大原则 运送骨折患者应注意什么?

骨折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平时不注意做好预防工作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发生骨折,骨折后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而且也会影响到我们的正……详细>>

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有多可怕?预防跌倒是关键!

如果年轻人是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老年人跌倒那可能真的是与死神“擦肩而过”。WHO报告显示:跌倒已成为造成老年人伤害的“罪魁祸首”,全球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