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骨头疼痛是得骨科病了吗?这5种原因要了解,不一定是骨科病!

2022-05-13 08:00:23      

骨骼是组建人体躯干的重要器官,其中还包括维持运动对身体起到支持等多种作用。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骨骼是非常坚硬的,但这一重要器官也会出现病变,并且会以骨痛为主要表现,因此在发现骨骼疼痛的时候,就需要了解其中的原因,避免长期影响骨头的健康。

骨头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1、生理性疼痛

生理性疼痛是在身体发育过程中会出现的一种问题,这也是大多数青少年骨骼疼痛的主要原因。这种生理性的疼痛是在发育的过程中,身体发育迅速,并且骨骼的结构和骨质出现了改变,但周围的软组织还不能够适应这种改变,因此对骨骼产生了一定的束缚引起的疼痛症状。生理性的骨头疼痛并不需要在意,一般不会太过剧烈,一段时间后就会消失。

2、关节炎

关节炎问题在生活中是时常发生的,主要就以退行性改变为主,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炎症,患者就需要区别这些疾病引起关节炎的具体表现。比如退行性改变引起骨关节炎的时候,会以关节活动障碍为主要表现,并且同时伴随着骨骼的老化,而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关节炎问题,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

3、骨膜炎

骨膜炎属于一种无菌性的炎症,发病可能和劳损或者是创伤有关系,主要是在外界刺激对骨膜造成损伤之后引起的,因此就和细菌感染无关。这种疾病一般在夜晚疼痛的程度比较剧烈,但是在休息之后就可以缓解,患者在发病过程中局部还会出现软组织的红肿发热的症状,因此就需要首先考虑炎症问题。

4、缺钙

骨骼缺钙也是会有疼痛情况出现的,这是因为钙物质属于骨头中必不可少的成分,是维持骨骼结构的重要物质,而如果缺钙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导致大量的骨质分解转化,由此就会引发骨质疏松。而在骨质不能够得到保障的时候,骨骼结构也会随之改变,除了更容易出现损伤之外,在日常生活之中,骨骼疼痛问题也会越来越剧烈。

5、运动过度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运动过度之后,就会出现长期的骨骼疼痛。这其实和运动强度有关系,运动的时候虽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过度活动会导致关节磨损越来越严重,因此就容易诱发骨关节的疼痛症状。而且在长时间活动之后,患者还会出现大量的乳酸代谢物,因此就容易使乳酸堆积在骨骼部位,引起骨骼的酸痛问题,这种情况的疼痛症状一般会持续数天到一周左右。

骨骼也是会疼痛的,而在发现骨骼疼痛的时候,患者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疾病问题。这是因为可能引发骨骼疼痛的各种疾病都较为严重,并且预后不佳,患者只有在早期的时候有效的排查各种疾病,才能够减少疾病带来的风险。如果患者在早期已经出现了疾病表现,就需要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避免忽略了引起疾病的根本因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骨痛的原因 骨痛的原因 骨痛

女性耻骨痛主要是这2个原因,日常生活护理应做好!

耻骨位于大腿根部和腹部交界处,它是骨盆前的两块骨头。这两块骨头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被提及,所以大多数人对它们知之甚少。但是女性朋友不应该不熟……详细>>

为什么会骨痛?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

骨痛不如关节痛或肌肉疼痛常见,但可能表示严重的健康状况。有些时候骨痛非常剧烈,还会伴有恶心等症状,让人非常痛苦。了解有关骨痛的常见原因,……详细>>

脊椎不好容易导致的骨科病,你了解吗?

不正确的站姿、睡姿或者坐姿都会引起脊椎病的发生,另外当受到潮湿以及风寒侵袭时,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加快了组织变性,对脊椎带来严重的……详细>>

肩膀疼不一定是肩周炎 还可能与这3种骨科病有关!

在生活当中经常会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出现肩膀疼痛的情况,有时甚至会疼到胳膊难以抬高或者影响睡眠质量的情况,大多数会认为肩膀疼痛与肩周炎有关……详细>>

手腕胳膊肘疼是怎么回事?肩胛骨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腕胳膊肘疼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当手腕和胳膊肘受外伤,受凉或长期慢性劳损时很容易出现疼痛,除了疼痛之外,很多患者还会出现肿胀和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