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病患者要如何补充营养?这5种营养要合理补充!

2022-06-11 08:00:50      

骨病患者在影响到骨骼结构以及骨骼的健康之后,是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和保养才能够恢复的,而且在恢复期间,患者一般很难保证自己的活动功能,就需要通过一些其他的方法来促进恢复的进程。比如营养补充,就可以针对骨病患者进行有效的调理。

骨病患者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1、补充钙和磷物质

骨骼的主要成分就是钙和磷,因此在进行营养补充的时候,就可以挑选一些含有钙物质和磷物质的食物,能够很好的促进骨骼恢复。对于骨折或者是存在严重骨损伤的患者是有很好的帮助的,但是有的患者并非是外伤引起的骨病,有时候就与内在的病理性因素有关系,所以这一类患者并不适合单纯的补充钙与磷,主要是针对轻度骨损伤或者骨折患者有用。

2、骨胶原

骨病患者是需要补充骨胶原的,因为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骨折或者是骨损伤的患者尽快愈合,比如猪皮或者是猪蹄类的食物,就含有丰富的骨胶原。含有骨胶原的食物,只要简单的进行烹饪,一般就可以促进患者恢复,但是由于食物比较油腻,再补充的过程中就不能够多吃,正常饮食中适当的添加一部分就可以了。

3、维生素d

维生素d对于骨伤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受到疾病的影响,患者往往无法正常活动,因此就容易影响到身体,吸收各种营养元素,即便是进行针对性补充,效果也会不明显。这是由于患者无法到室外进行活动,并且也不能晒到太阳,就导致了维生素d缺乏,因此有必要的时候就需要通过饮食来补充维生素d维持身体的营养吸收功能。

4、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营养物质,同时也是能够促进骨折恢复的一种物质。维生素c在身体之中不仅仅能够帮助骨骼愈合,还可以促进身体的调节能力,帮助其他部位达到更好的状态,这就有利于在骨折恢复期的患者,逐步适应活动功能。由于骨折或者是严重骨病,不仅仅会损伤骨骼结构,还会影响周围神经和软组织,所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才能保证患者完全康复。

5、蛋白质

蛋白质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基础的营养元素,并且出现损伤的时候,组织修复还需要蛋白质作为原材料参与进去,虽然不能够促进骨骼生长,但是能够增强骨骼周围肌肉的强度,对骨骼形成良好的保护。因此在恢复期的时候补充蛋白质不仅仅能够给骨骼提供一定的养分,还能够长期维持骨骼的健康。

骨病患者也是需要进行营养补充的,虽然营养补充带来的效果并不会特别明显,但对于患者的疾病恢复有着重要意义,如果不能够维持营养补充,往往会给患者留下一定的后遗症。因此骨病患者在经过治疗进入到康复期之后,就要着手于自己的饮食调整,如果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通过药物来促进针对性的补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病需要补充的营养 骨头的营养补充 骨病

骨质疏松需要补充营养素 骨质疏松需要合理的疗法

饮食辅助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不错,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也很重要。建造骨骼的蛋白质,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K才能发挥作用。维生素K水……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多补充这4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人类是由骨头架起来的,如果骨头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走路,摘果子等各种行动都会出现问题,甚至站不起来或者有生命的危险。那么如果当出现骨折……详细>>

骨质疏松的人应该怎么食补?补充这4种营养素恢复得快!

对于骨质疏松的人来说,他们需要认真的去调理自己的身体,否则很可能会大大增加自己患骨科疾病的几率,如骨折、骨关节突出等。而适合骨质疏松患者……详细>>

骨病患者深受病痛折磨,治疗骨病要避开这4大误区!

有很多骨病的患者都会经受剧烈的疼痛,骨骼还会出现结构性改变,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人体残疾。有很多人存在对骨病的错误认知,使用各种偏方……详细>>

骨质疏松应该补充哪些营养?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骨质疏松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身上,因为此时身体中的钙会大量的流失,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骨折,骨质疏松应该补充哪些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